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連結內為塑料致癌,癌症在塑料發明之前,疾病早已存在人類社會中。癌症並不是現代工業文明後才出現的。
食品級的塑料本身就是專門設計挑選性質穩定的材料用來裝食物,食用上沒有安全疑慮。
真正日常家居中能接觸到的致癌物世界衛生組織早已公布,諸如:吸菸、甲醛、黃麴黴素等這些才是真正要重視和避免的。

資料佐證

https://kknews.cc/zh-tw/health/omrovp.html
塑料致癌 闢謠

爸媽的朋友圈又在說「塑料致癌」了 怎麼破?

最近又被爸媽他們的「科普」貼刷屏... 【美國醫生協會已經找到癌病起因的答案:塑料! 當塑料接觸熱力會產生引致52種癌病的化學物質。 所以以後要: 1. 飲茶不要用塑料杯; 2. 不可用塑料袋裝載任何熱的食物; 3. 不要用塑料器皿在微波爐中將食物加熱。因此,這段訊息 比100段其他訊息更為有用。 通知到你身邊的至親好友,讓他們免受其害,並與所有人分享。】 (以上為謠言) 最近有不少人來問我們塑

https://kknews.cc/zh-tw/health/omrovp.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