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陸皓東設計之青天白日旗置於紅旗的左上角,我國國旗由「青、白、紅」三種顏色組合而成,分別象徵「自由」、「平等」與「博愛」。

「青」的顏色表示高大的青天,指示我們要有崇高偉大的人格和志氣。
「白」的顏色表示光明的白日,指示我們要有光明磊落的胸懷與冰清玉潔的修養。
「紅」的顏色表示我們的國家乃由無數革命先烈們的熱血所染成,是指示我們要有犧牲奮鬥的精神。
「十二道光芒」代表光華四射,普照全球,並象徵每天十二個時辰,每年十二個月,表示著自強不息、日新又新的精神。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中華民國國旗
中華民國國旗

http://flag.moi.gov.tw/about_meaning.html
內政部民政司

中華民國國旗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文介绍的是中華民國國旗的變遷、以及現行國旗的介紹。 關於中華民國建立初期的國旗,請見「五色旗」。 關於中国国民党的党旗,請見「青天白日旗」。 關於台湾历史上使用的旗帜,請見「台湾旗帜列表」。 中華民國國旗是中華民國的國家象徵之一,建國初期曾採用五色旗,國民革命軍北伐勝利後被現今設計取代。其由孫中山提議,將陸皓東設計之青天白日旗置於紅旗的左上角而成,故又稱「青天白日滿地紅」;後經國民政府立法定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5%9C%8B%E6%97%9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