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玉米鬚茶能改善腎臟相關病症,其中包括排尿困難、尿路感染、膀胱感染、泌尿系統炎症、腎結石等。然而食物療法只能做成營養的補充,實際療效仍須請教個人醫師。

資料佐證

http://cms.altruistictech.org/documents/1500431751.html
玉米鬚茶的功能

https://nutri.jtf.org.tw/index.php?idd=1&aid=47&bid=367&cid=2093
董氏基金會

https://tw.news.yahoo.com/嘴破-水腫-膀胱炎喝玉米鬚茶-想不到5健康好處-000000457.html
嘴破、水腫、膀胱炎喝玉米鬚茶

玉米鬚茶的驚人功能

玉米鬚茶的驚人功能 文 Stylecraze 編譯方秀芬 圖片編輯部 處理玉米時,是否習慣直接拔掉上面的絲狀纖維呢?現在開始可別再這樣做。因為這些纖維被稱為玉米鬚,製成茶後對身體可是有驚人的功效!根據美國健康BeWellHub網站Stylecraze撰文報導,玉米鬚在民間或自然療法中 有十足的功能。 玉米鬚簡介 玉米鬚含有豆固醇(stigmasterol)和植物固醇(sitosterol)

http://cms.altruistictech.org/documents/1500431751.html

嘴破、水腫、膀胱炎喝玉米鬚茶!想不到5健康好處 - Yahoo奇摩新聞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不論是傳統市場的現煮蒸玉米、夜市的烤玉米,速食西餐店出現的玉米濃湯,還是韓國風行的瘦身玉米鬚茶,玉米是十分常見的美味食物。其實玉米不僅美味又具有飽足感,其實它還含有許多營養價值,可幫助消除疲勞、預防感冒,改善急性腎炎、膀胱炎與尿道結石,還可預防動脈硬化! 玉米五大健康好處 玉米的原產地是美國,從西元前3000年開始栽培,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許多的營養,是南美的主食;戰後糧食不

https://tw.news.yahoo.com/%E5%98%B4%E7%A0%B4-%E6%B0%B4%E8%85%AB-%E8%86%80%E8%83%B1%E7%82%8E%E5%96%9D%E7%8E%89%E7%B1%B3%E9%AC%9A%E8%8C%B6-%E6%83%B3%E4%B8%8D%E5%88%B05%E5%81%A5%E5%BA%B7%E5%A5%BD%E8%99%95-000000457.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玉米五大健康好處

玉米的原產地是美國,從西元前3000年開始栽培,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許多的營養,是南美的主食;戰後糧食不足的年代,也是日本的重要食物來源。玉米不只具有飽足感,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營養價值,不管食用還是入茶,都有許多好處。

1.消除疲勞

日本食養研究家岡田幸子表示,玉米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1可活絡分解糖分的酵素活動,體內維生素B1不足時,會造成肩頸痛、疲勞、焦躁、記憶力與注意力降低等狀況。特別是從事勞力工作、激烈運動過後,特別適合補充維生素B1,可有效消除疲勞。

2.促進新陳代謝

維生素B2幫助身體新陳代謝的營養素,特別是維持皮膚和黏膜的健康,尤其黏膜負責抵抗細菌和病毒入侵,因此補充維生素B2可幫助維持身體健康,並能改善眼睛疲勞和充血。維生素B2不足時,會引起口內炎、皮膚發炎。

3.改善急性腎臟炎、膀胱炎與尿道結石

玉米鬚的部分含有檸檬酸、葡萄糖、脂肪酸與維生素K等營養成分,將玉米鬚曬乾2~3天,一天以5~10公克的玉米鬚加入200~500ml的水煎茶,每天分三次飯後飲用,可改善急性腎炎、膀胱炎與尿道結石,還可消除水腫。

4.預防動脈硬化

玉米的胚芽部分含有亞油酸,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動脈硬化和腦中風。玉米中含有玉米黃素、大麥芽鹼,與維生素A有相同作用,可以保護喉嚨黏膜、預防感冒。

5.整腸、解便秘

玉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特別是包覆著一顆顆果實的表皮,可說是膳食纖維的寶庫,膳食纖維高達地瓜的4倍。由於玉米的膳食纖維是不溶性膳食纖維,在大腸內吸收水分會膨脹成數倍,可增加糞便的份量以及促進腸胃蠕動,配合適量水溶性膳食纖維食材(如海帶芽、昆布、酪梨),可達到消除便秘,整理腸道環境的效果。整理腸道環境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改善肌膚狀況,還可預防大腸癌。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