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當時劉秀枝醫生以寫信的方式,以第一人稱記錄一位非常親近的親戚得知自己失智的心情。不料,這篇文章引來誤會,許多人以為是她失智了。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631/364704
失智症權威醫師 劉秀枝:我沒失智

失智症權威醫師 劉秀枝:我沒失智 | 元氣網

【聯合報╱記者魏忻忻/台北報導】劉秀枝對退休生活早有規畫,近年除了教學 ,還到處遊山玩水。圖/劉秀枝提供「失智症權威醫師劉秀枝失智了!」這樣的消息最近在臉書瘋狂轉貼,許多人按讚,並留言表示惋惜、不捨。不過,當事人劉秀枝並沒有失智,她謝謝大家關心,並調侃自己,「這個消息是正確的,只是提早了廿年。」劉秀枝是台北榮總一般神經內科前主任,已經退休的她,雖然不再看診,仍經常回醫院教學。為什麼會傳出她失智了?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631/3647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