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添加不同食材的食物療法,「如果要靠吃黑木耳產生療效,吃的量應該要非常大」施醫師說,而且對於原信說「無副作用」、「與心臟病科醫師開立藥方無衝突」的說法抱持懷疑,認為如果此偏方有直接療效,一定會與醫師開的藥衝突。他認為基本上,有些人可能對黑木耳中這種成份有微量的效果,需視個人體質,但一般而言對效果應該不大。 

資料佐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091125/783051
心血管淤塞救命良方?

找不到與「 News 20091125 783051」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091125/78305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好友們..晚上好
用木耳煮粥竟然把心腦血管血栓都化掉!請趕緊告訴你的父母!

黑木耳是藥食同源的,可以降低血粘度,保護血管,在晚上服用黑木耳粥。黑木耳能補腎,又可通血管。

台灣一位企業家,得了冠心病,三條血管都堵了,到美國準備做心臟搭橋手術。

美國醫生說:“現在還不行,做搭橋手術的排得滿滿,你要一個半月後才輪得到你。”

這樣一個半月後,這企業家又到醫院去檢查,準備去做手術。醫生驚奇地告訴他,說三根血管全通了,沒有病,根本不用做搭橋手術。

又問他是怎麼治好的,這企業家說,他只用了一個食療小方,就是每次用十克左右的黑木耳,加上三片姜與五枚大棗,這樣再用六碗水,文火煲成兩碗水,放點鹽調味,不要過鹹,每天吃一次,這樣一個半月期間,居然把心腦血管血栓都化了。
bma1tsNcckqhIjnJ8ydv8g==.jpg

這黑木耳粥,不但對心腦血管有巨大幫助,而且對五臟都有補益。

黑木耳色黑補腎,質柔軟能軟化血管養心。

又因為它是從腐爛的木頭上長出來的,為陰中之陽,故又有潤肺補肺的作用。

由於木耳乃木頭之上生長出來的,其禀賦性甚厚,故可養肝木,助肝排毒降濁。

加上生薑與大棗,就可以調和營衛,補益胃脾。

如果是年老體弱之人,還可在木耳粥中適當加點無肉骨頭,或十克左右的北芪。
借用您貴手,傳出去讓更多家長看到!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