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幸島(Kojima) 上棲息著大約100隻日本野生猴子,在1934 年時被指定為「幸島猿生息地」之國家天然記念物。

資料佐證

http://www.visit-japan.jp/fit/jp100/jp100_detail90.html
幸島的一百隻猴子會洗蕃薯

日本自由旅行 - 新觀光地百選 > 幸島的一百隻猴子會洗蕃薯

發佈到Facebook 幸島的一百隻猴子會洗蕃薯 景點介紹 宮崎縣是「日本建國神話」的舞台,除了充滿神秘的氛圍之外,還有美不勝收的大自然風光,以及逸趣橫生的野生動物生態。在宮崎縣日南海岸國定公園南邊的串間市石波海岸上,距離海岸線大約200公尺左右,有一座方圓約3.5公里的無人島—幸島(Koji

http://www.visit-japan.jp/fit/jp100/jp100_detail90.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 (heart) 百猴效應 】

日本宮崎縣外海,有一個叫「幸島」的無人島,島上住著近一百隻的日本猿猴,生物學家研究發現這群猿猴被餵食番薯時,有一隻猿猴突發奇想把番薯拿到河水清洗過才食用,沒多久時間島上猿猴居然都擁有了這樣的習慣,甚至連距離數公里外的猿猴也開始了透過河水清洗番薯才食用。


更神奇的是,幸島上的猿猴發現用海水清洗番薯,不僅乾淨更因海水的鹽分讓番薯變得更加美味,於是開始改用海水清洗番薯,當幸島上用海水清洗番薯的猿猴到達一定數量後,數公里外(因海水相隔根本不可能有聯繫)的猿猴們居然也開始透過海水清洗番薯。


這個效應被稱為『百猴效應 』,指的是:當集體意志超過一定的數額,將產生極大的影響力,像蝴蝶效應一樣,只要這影響力開始發生,就只會越來越巨大,甚至改變了整個世界。


這個理論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在實驗中有15%-20%的猿猴不受其他猿猴的影響,還是不願意清洗番薯就直接食用,而這些猿猴都是12歲以後的公猿猴,這些猿猴換算人類年齡差不多就是四五十歲的年紀,這跟人類社會上居高位的男性往往不容易改變的情形,不也不謀而合嗎?


在百猴效應中,我認為第一隻改變的猿猴最有勇氣,牠必須忍受其他同類的異樣眼光,在還沒有其他猿猴跟進之前,那壓力可想而知,人類社會更是如此,所有創新的開始,都會被貼上「標新立異」的標籤,身邊的人甚至會因為他的「不同」而遠離,更別說會有許多耳語要潑他冷水,只是,如果沒有這些充滿創新思維且勇敢的人們,這個社會怎麼會持續進步,人類文明又怎麼會持續躍進呢?


當有些人還在抱怨這個世界時,不如我們從自己開始,做第一隻改變世界的猿猴,用創新且宏觀的思維,用強大堅定的信念與行動,去影響更多的人!所有的改變,從改變自己開始!


所有的改變,都從改變自己開始!



(earth) 比爾蓋茲:地球的未來,要靠素食!

http://apple516849.pixnet.net/blogpost/390221357

(earth)「以後政府宴請都吃素 !」-- 德國政府新規 ! 2017 , 2 , 27

德國環保局說,我們並不要是在告訴所有人應該吃什麼,我們只是想做一個好的保護氣候示例給大家看!全球最佳的典範!

http://www.thehealthdaily.org/node/62687

(earth) 葡萄牙最新立法~~ 再不提供素食餐,就犯法!2017 ,3 ,16

地球有難!但願各國立法跟進,不然地球前景堪慮啊 ~ ~ ~!大愛,就是行動,您行動了嗎?

http://www.thehealthdaily.org/node/728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