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午時水,指端午節中午的水,有地方認為洗用或飲用此水可解熱、瘦身、明目、進補、避疫癘、治痘等有益建康的功用,也有地方認為有害健康,與當地不同的文化有關。
因此面對民間習俗,請勿迷信。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午時水
午時水

午時水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午時水,在臺灣還稱純陽水[1]、純陽之水[2],龍目水[3]等,指端午節中午的水,有地方認為洗用或飲用此水可解熱、瘦身、明目、進補、避疫癘、治痘等有益建康的功用,也有地方認為有害健康。 文化[編輯] 認為有益身心[編輯] 在宋朝就有文獻紀錄宋朝人特地去取陰曆五月初五中午的井水來洗澡的風俗,如溫革《瑣碎錄》: 「五月五日午時取井花水沐浴,一年疫氣不侵。俗採艾柳桃蒲,揉水以浴。」 閩臺多處地方在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午時水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有人每年都會自己做~午時水的功效及作法~以下有網路資料給各位大大參考~大家一起來做喔~簡單實用~

台灣民間流傳許多有關〝午時水〞的諺語:「午時水飲一嘴,較好補藥吃三年」、「洗午時水,無肥亦(漂亮)」、也有人說:「午時洗目睭(眼睛),金到若烏鶖」。
古書上亦有「五月五日午時取井沐浴一年疫氣不侵」的記載,所以民間普遍相信「午時水」有解毒、消暑熱、去時疫等功效,而且,可內服也可外用,甚至可以治皮膚病,更有午時水泡茶釀酒特別香醇的說法。 所謂「午時水」,就是一年之中的農曆5月5號午時(11點到1點)的水,端午節的午時水傳可趨吉避兇,亦有辟邪的效果,,又稱「極陽水」,可以拿來治病、淨身、淨宅、除瘴癘、增強運勢…,用午時水來泡茶,聽說可讓茶汁更加甘甜芳香。

  午時水,最好是山泉水、井水,但現在都市這兩種水不好取得,自來水也可,但要在午時才可。

在端午節當天午時 (中午11點至下午1點),請將要製成「午時水」的泉水,在祭拜祖先或神明同時,放在一起祭拜,再拿到外面太陽底下曝曬一個時辰(午時),吸收那純陽氣場,有太陽就要放在太陽底下曝曬,如果陰天也没有關係,一樣放置在外面2個小時再收回。如果是雨天,那就把水放在騎樓底下就好了,一樣是可以接收到氣場的。

午時水有很多功用,可以放在瓶子中,據說保存起來的午時水就算你放一年也不會變壞,法師如果拿午時水來寫符咒效果也會加倍。 午時水的用法:

  01、洗臉用:用午時水洗臉,據說來年一整年都會很有精神,同時眼 睛會特別明亮。

  02、沐浴用(淨身):取午時水利用午時水加上菖蒲、艾草...等,燒開沐浴,可保平安健康,也可以達到除煞的功效。

  03、喝午時水(百病不侵)。若是有病就應該請醫師看,別太著迷於午時水的功效,可在用藥時與開水+午時水,能加強藥的功效。

  04、道士用午時水作法,寫符咒。(午時水+硃砂)

  05、平日將午時水放置於陽光照射不到的客廳或神明廳陰涼處,可永久保存。

  06、大人、小孩在大熱天發燒、發熱,嚇到或是拉肚子,取出午時水加少許鹽巴煉煎服用,可立即止瀉,可消暑之效。

  07、四肢無力狀況,取午時水加酒及薑片煉煎,塗抹患處。若遇犯沖喪喜狀況,取午時水加芙蓉、秣草淨身即可。」

08、鍋子放午時水,再放入銅板煮沸,這水就是錢水,用瓶子裝好,放在家中財位,(要蓋蓋子不要讓水蒸發囉)拿張紅紙寫上自己的名字,再寫上『對我生財』。亦放些你事先煮好的銅板在身上,據說是錢母,會為你生錢子。

  09、午時水可以放在正副財位,在設定好的財位上放上一杯午時水,可增加本身的正財運與偏財運,放在文昌位可增加考運,放在家運位可增加家庭和諧的運勢。

  ※午時水用於制陰症效果卓著,只要誠心,對天地一拜,說明取水用途,效果幾可靈驗。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