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近來大家以line 傳播譚敦慈護理師演講內容,但是內容僅摘錄片段沒有完整說明,無法表達因果關係容易造成誤解,請大家勿再轉傳,無限感激。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jalianglin/posts/972781329406309
林杰樑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譚敦慈護理師6/22到苗栗郵局演講重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ㄧ、
手機若要放房間,只能放在床尾的地上,不要超過腰部以上的高度。撥出跟接聽瞬間輻射最強,要離手臂遠。

二、
小蕃茄是水果、大蕃茄是蔬菜,是最好的抗癌食物。

三、
早上6~9點、晚上8~9點是喝水最佳時間,喝水一天要排7次尿的份量。ㄧ天喝茶或咖啡加起來不可超過2杯共240cc。

四、
每週3瓶飲料,增加胰臟癌風險87%。

五、
喝鹼性礦泉水傷腎。寶礦力ㄧ瓶就超過ㄧ天糖份量。

六、
國際衛生組織推薦「毛豆加玉米」是最好的食譜。

七、
染髮前2天,不可洗頭。染劑要有衛妝字號。染燙後三天內要多喝水,吃青菜、水果、全穀類。

八、
茶葉、決明子等都有黃麴毒素,要買真空裝,開封後要放冰箱。深綠色蔬菜可解黃麴毒素。

九、
黃色或白色的蛋營養ㄧ樣,蛋要吃全熟。

十、
吃糖會帶來憂鬱,多咀嚼食物可預防憂鬱。果汁纖維打太細,腸道無法吸收。

十一、
糖是癌細胞的最愛,成人每天限25公克的糖(=5顆方糖)。
無糖珍珠奶茶=18顆
全糖珍珠奶茶=52顆
蜂蜜也是糖,但水果甜味不算糖。
小孩一天只能3顆方糖的量,喝一瓶養樂多就超標。布丁也是,不宜給小孩吃。

十二、
65歲以上要吃足夠蛋白質,依序:豆、魚、蛋、瘦肉(2隻腳的比4隻腳的好)。

十三、
檸檬水無法抗癌,尤其牙齒不好、胃食道逆流、害怕長斑的更不能喝。

十四、
晚上8-9點取的水比早上好,因為水管較乾淨,開水煮沸後24小時要喝完。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