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謠言一則。
文中所提"暴力維安"當天現場的實際狀況是,該名男士早上九點即已進入紅樓302會議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由於委員會參與者除了委員及立院職員之外,通常還有當天議案之行政部門人士、各黨團助理、委員助理及記者等。由於是單獨的陌生面孔,當場包括記者在內均不識此位男士之身分。一直到中午十二時許,逐條審查完竣主席上台要宣告時,此名男士突然衝向台前的主席。由於立院駐衛警均在走廊上,場內無法立即處理,在場的陳志明先生立即趨前制止他,以避免後續動作。待警方進入會議室內,即交給駐衛警接手處理。而陳志明先生為時代力量黨團成員,持有正式之進出證件。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npp.2016ly/posts/679130905597729
【時代力量黨團聲明】2016-12-29

時代力量黨團

【時代力量黨團聲明】2016-12-29 #02 針對反同婚團體今(12/29)日控告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志明於12/26(本週一)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民法修正條文草案時,「暴力」壓制不同意見的陳情民眾,本黨團簡單說明如下: 一、當天現場的實際狀況是,該名男士早上九點即已進入紅樓302會議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由於委員會參與者除了委員及立院職員之外,通常還有當天議案之行政部門人士、各黨團助理、委

https://www.facebook.com/npp.2016ly/posts/67913090559772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2016.12.26 Monday

15:10 下一代幸福聯盟 <1226 立法院陳情活動>
文字直播-Part 7 15:00

現在白衫軍正在凱道聚集,請大家呼朋引伴,叫台北的親友趕快來凱道總統府前向總統陳情,表達反對「婚姻家庭 全民決定」的訴求!


🎥 凱道網路直播 🎥
https://www.facebook.com/1355123861166007/videos/1405602049451521/

(感謝青年自覺連線協助直播)


🌹 請加入下一代幸福聯盟Line@生活圈🌹
https://line.me/R/ti/p/@dqz7176w

17:01 下一代幸福聯盟 <1226 立法院陳情活動>
文字直播-Part 8 17:00

這場抗爭不會結束,我們不會離開,我們正在對抗不聽民意的政府!
在凱道總統府前,有許多關心台灣婚姻家庭制度、教育問題的爸爸媽媽們在總統府前靜坐陳情。

我們要求總統府接受我們的陳情!

現在凱道需要有更多白衫軍在凱道上,請大家通知已下班的公民們,趕快來到凱道靜坐!並且記得自備水與食物,堅持到底!

認同請轉分享,讓更多人關心這件事情!

🎥 凱道網路直播 Part3 🎥
https://www.facebook.com/kairos.news/videos/552457961612955/

若網路直播中斷,請點入風向新聞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airos.news/),點入最新的直播動態

17:33 下一代幸福聯盟 <1226 立法院陳情活動>
文字直播-Part 9 17:30

因總統府接受陳情,凱道主持人剛已宣布散會,請大家繼續最新動態,關心法案進展!

19:10 下一代幸福聯盟 【1226立法院陳情活動會後新聞稿
我們反對政府一意孤行 請公民持續遊說選區立委】

內文摘要:
由於立法院的立委們罔顧社會國家安定、忽視公民和家長的心聲、漠視大多數的民意,一意孤行強渡關山。下午一點多,總統府派代表接受二十幾位來自幸福盟代表的陳情。下午五點多,幸福盟代表杜明達回到現場對群眾發言時表示:「大家今天的辛苦堅持沒有白費!總統府指派代理秘書長劉建炘接受我們的陳情,並且承諾一定會將公民們的訴求的內容真實轉達!」現場公民有的感到振奮,也有人仍對蔡政府抱持不信任的態度。

「我們清楚的告訴總統府,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是我們堅持的!」幸福盟代表杜明達告訴群眾:「總統府今天的回應我們當然不可能滿意,我們最大的訴求就是,最好這個法案直接被凍結下來!因為這個法案不是我們人民提出來的,是執政黨提出來的,他們就要負責到底!我們絕對不會停在這裡,我們將會不斷地在各選區向各區立委不斷表達!要是政府仍然繼續一意孤行、黑箱作業,接下來我想發動罷免、全民公投絕對是我們重要的選項!」

新聞稿全文請參幸福盟官網:
https://taiwanfamily.com/100841

2016.12.29 Thursday

17:14 下一代幸福聯盟 立法院有史以來 首次外來暴力維安
立院踐踏民主 政府縱容同運暴力壓制陳情民眾
uhttps://youtu.be/fxY-RCG4Qgo



17:20 下一代幸福聯盟 ❗立法院有史以來 首次外來暴力維安❗

12月6日(一),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內,主席尤美女委員宣讀通過同性婚姻入民法的審查後,在場陳情民眾內心遭受衝擊太大,他只是和平地表達不同意見,竟被在場「非警察身份的同運份子」陳志明(時代力量新北本部執行長)、王信允(林靜儀助理)暴力壓制、鎖喉、勒頸、嗚嘴、控制身體、搶奪小標語。國會殿堂竟放任助理逕行維安,以暴力壓制不同意見者,現場不但未見主席制止、譴責或調查,肇事者還在臉書大肆宣揚表功,國會殿堂儼然同運禁臠。尤美女主持議事顯然不公正,其主導同性婚姻快速通過審查後,隨即到支持同性婚的團體接受歡呼擁護,更足證其議事不公。



17:20 下一代幸福聯盟 我們譴責暴力及政府不公如下:

1. 小英總統失去其政府應有的公正性。

2. 立法院院長放任委員助理在議場圍事、暴力維安,失去國會殿堂應有的公正性。

3.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當天輪值主席尤美女默許外力維安,暴力壓制和她不同的民意,失去主席應有的公正性。

4. 黃國昌、林靜儀、蔡易餘等三位立法委員,默許、放任助理在議場圍事、暴力維安,破壞國會議事文化。

5. 陳志明當天進入議場,顯然是黃國昌授意埋伏,俟機而動,目的在暴力壓制不同意見的陳情民眾。

17:21 下一代幸福聯盟 立法院有史以來 首次外來暴力維安
立院踐踏民主 政府縱容同運暴力壓制陳情民眾
https://youtu.be/fxY-RCG4Qgo

2017.01.03 Tuesday

18:45 下一代幸福聯盟 最近有網友製作一部動畫,告訴我們為什麼「相愛」不構成支持同性婚姻的理由(影片網址:https://youtu.be/dd1afjKAJ40),如果您也覺得阿嬤的話很有道理,請用臉書和Line傳給親戚朋友。

除此之外,這部影片最後還推薦【我們相愛為什麼不能結婚-彩色漫畫版】,本書整理了關於同性婚姻的十大經典問題,很適合作為過年探訪親友及里長的拌手禮!(購書網址:http://pics.ee/1PYF)

2017.01.08 Sunday

12:00 下一代幸福聯盟 「加州兒童 ㄇㄞˋ 一ㄣˊ 合法化」的報導並非空穴來風 而是有憑有據
https://taiwanfamily.com/100860

性傾向迴轉治療禁止 凸顯最矛盾的「世界潮流」
https://taiwanfamily.com/100855

婚姻平權的迷思與反思(駱駝/退休醫師)
http://ppt.cc/3tGmG

婚姻平權法條例修正草案初審通過
劉承武檢察官這麼說…
https://youtu.be/5nbL9E62CCE

驚!國小男女混合學習ㄗˋㄨㄟˋ!
市議員、家長揭對校園不當性平教育
https://kairos.news/60381

強修民法,必遭民怨
給蔡英文總統一封公開信
李席舟 (美南小英後援會會長,行政院政務顧問)
http://www.peoplenews.tw/news/006c5e1b-c3a7-4f0d-8c96-350721090df4

12:00 下一代幸福聯盟 註:以上訊息因有部分詞彙為Line生活圈之敏感詞彙,故以注音文顯示。

2017.01.09 Monday

18:00 下一代幸福聯盟 教育為百年大計,政府應以國家長久發展為要,不宜遷就短視的政治正確。

--
【重磅快評】禁校護換藥卻教 自 慰 教育部翻轉什麼了?(聯合報 主筆室)
http://udn.com/news/story/1/2212177

教育部禁止校護幫學生換藥,卻在小學教 自 慰,這是什麼教育理念?連「自自冉冉」都要研究是否收錄教育部國語辭典,這又是要翻轉什麼教學?

台北市某國小性別教育課程教導學童何謂 自 慰 ,並分組讓男女學生一起討論,也讓許多家長恐慌、焦慮和生氣。

但學校振振有詞謂課程「有所本」的,學校是以台北市教育局十幾年前編印的「校園談性—國小兩性教育資源手冊」為依據,自主邀請校外民間團講員授課,但卻不管授課人員是不具備教學資格、是否了解學童身心發展狀況。

性平教育,學校尚有努力的空間,但如果寧過而勿不及,「超譯」性平教育的結果,就是漠視並扭曲學童身心發展的循序發展。

(以上為文章摘要)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