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訊息不值得參考啊!從台灣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就可以發現,每個病例的潛伏期是不一樣的,展現出來的症狀也有些許差異,武漢肺炎可不是那種只會照著課本念的老師啊!所以,拿著這則訊息來比對是否感染武漢肺炎,準確率相當值得懷疑,建議大家若發現有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有出國旅遊或是和已確診病患曾經接觸過,就要主動通報,絕對不要隱瞞!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www.rumtoast.com/13052/網路瘋傳「-這是每天covid-19感染的情況-」可信嗎?整篇

網路瘋傳「 這是每天COVID-19感染的情況 」可信嗎?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 這是每天COVID-19感染的情況 ,請大家注意!第1至3天 1.症狀幾乎等於感冒。2.喉嚨輕微疼痛。3.不發燒,不疲倦。您仍然可以正常飲食。第四天 1.喉嚨有點痛,身體疼痛。2.發出嘶啞的聲音。3.體溫約為36.5⁰C。4.開始影響飲食習慣。5.輕微頭痛。6.輕微腹瀉或消化系統問題。

https://www.rumtoast.com/13052/網路瘋傳「-這是每天covid-19感染的情況-」可信嗎?整篇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