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兩岸經貿關係密切與相依賴增加是應當的,也是自然的,本身不存在是否過度依賴的問題。況且全球範圍的區域經濟整合,本身就會促進區域內成員經貿關係依賴度的提高,這也是經濟全球化的一部分。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358268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104/1347669.htm

https://www.observer-taipei.com/article.php?id=422

麥肯錫:世界越來越依賴中國經濟 中國則相反 | Anue鉅亨 - 大陸政經

(圖:AFP)Tag麥肯錫貿易依存度內需出口據諮詢機構麥肯錫 (McKinsey&Company) 七月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與全球其他國家的經濟關係正出現轉變,在中國轉向以國內需求為主的的經濟成長型態的同時,其他國家對中國的依賴程度則越來越高。 (圖: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 經濟學家普遍預估,亞洲國家因仰賴出口,故經濟受加重關稅舉措影響甚鉅。然而,麥肯錫研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358268

《觀察》雜誌 - NO.13 │ 南海風雲|台灣時評 - 美國為何一再警告台灣不要過度依賴大陸?

兩岸經貿關係的發展,受到美國政府與美國人的高度關注。美國表面上表示樂見兩岸關係改善與經貿關係發展,正面看待兩岸簽署ECFA,也對民進黨支持太陽花學運、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定表達不滿,但實際上,美國以是否有利於自己的國家利益為優先考慮。 最近以來,美國對兩岸經濟關係的發展,表達出了某種擔憂與關心,一再警告台灣經濟過度依賴大陸,要台灣自我控管。這一論調與近年美國出現的台灣「脫美傾中」聲音是一致的,就是認

https://www.observer-taipei.com/article.php?id=42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 轉貼 ~

最近網路上流傳 「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看台灣」的PO文,部分網友反酸,藍軍不是唱衰台灣,而是民進黨政府欺瞞台灣人民,誤導台灣人民!

前台大醫院李院長之PO文中,一開始就提到台灣一向引以為傲之外匯存底:
【截至2019/2月的外匯存底,是4639.3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92%。
我們僅次於中國,日本,瑞士,沙烏地阿拉伯(產油的),俄羅斯,台灣(NO.5)!】

殊不知民進黨政府不願意清楚明白的告訴台灣人民,目前我們真正的【外匯存底淨額】剩下多少? 依據台灣中央銀行2019年3月6日公告,2019年2月底,外資及陸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計3,624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之78%。

金融業者指出,台灣一向引以為傲之外匯存底,扣除上述外資及陸資匯入金額後,數十年來台灣真正累積之【外匯存底淨額】,僅剩餘1000億美元左右,值得警惕。

簡單的說,台灣目前擁有【外匯存底資產】4639.35億美元,但同時亦有對外資及陸資的【外匯負債】3,624億美元,數十年來累積真正之【外匯存底淨額】,僅剩餘1000億美元左右。民進黨政府不願意清楚明白說明這關鍵點,請問有多台灣人民能夠了解真相?

若不幸兩岸關係不慎擦槍走火,外資將迅速賣出台灣股票、債券,自台灣撤資出走,台灣股市、匯市及房市,將面臨極大衝擊,甚至崩盤,屆時絕非小英總統一句口號,可以抵擋。

2016年民進黨重新執政,小英總統主張台獨,去中國化,導致兩岸關係結冰。
近來更有民進黨民意代表主張將大陸列為敵人。

依據台灣中央銀行公告,2018年台灣對全世界貿易出超(貿易盈餘)總計 495億美金,但單獨對大陸地區貿易出超(貿易盈餘)即高達831億美金(超過台灣對全世界貿易出超之總金額),亦即對日本加上其他地區入超(貿易虧損)336億美金。

換言之,目前台灣每年有336億美金左右之入超(貿易虧損)。以現今1000億美元左右之【外匯存底淨額】,若無出口大陸地區鉅額貿易出超(貿易盈餘)挹注,三年後外匯存底淨額,即將消耗殆盡。

民進黨政府必須向台灣人民說明,如果台灣將大陸列為敵人,台灣對大陸地區之進出口,勢必全面停止,否則即被認為通敵,依法送辦。

台灣每年從大陸赚取831億美金外匯,轉眼間將化為烏有。島內數萬工廠因缺乏訂單將停工,數百萬員工將失業,這是動搖國本的嚴重問題。

當前民進黨政府最重要的二件事,一是經濟,二是兩岸關係。如果不能妥善處理,2020年台灣人民將會以選票表達他們的意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