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連結為商業周刊的闢謠專題,任何食物過量都是不好的,飲食均衡才健康。
豆漿含有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s)為植物性的雌激素,或稱「類」雌激素,在某種程度上它可削弱人體內真正的雌激素功能,進而減低雌激素刺激乳房細胞,顯示黃豆可能預防乳癌發生;但也有研究顯示,大豆食物可能刺激腫瘤增生,增加乳癌復發機率。因此喝豆漿過量容易得乳癌這樣的說法,目前醫學上尚未有定論。

資料佐證

衛福部保健闢謠專文: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6953
相關闢謠:https://health.tvbs.com.tw/regimen/300966
衛福部每日飲食指南手冊:https://www.hpa.gov.tw/File/Attach/6712/File_6253.pdf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