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這個傳言搭配的圖片是2016年的照片,跟現在的學運沒有關係。

二、當時的美國駐泰大使已經在2018年卸任,而且他沒有擔任過美國駐港澳的領事。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20

【錯誤】網傳圖片宣稱「前香港美領事,現調任泰國...所以泰國這次的運動,模式和內容基本上和太陽花、香港完全一模一樣」?

一、傳言中出現泰國學運領袖巴利與美國前駐泰大使格林.戴維斯的照片,是2016年的巴利參加美國駐泰大使館舉辦圓桌論壇的活動,不足以作為「美國煽動近期泰國學運」的證據。 二、格林.戴維斯未曾擔任美國駐港領事,且他已於2018年自美國駐泰大使卸任。 三、現任美國駐泰大使為麥克.戴桑布雷,不曾任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 傳言所引用的關鍵證據和照片有諸多錯誤,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2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