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酪梨籽確實是可以食用的,也確實有不少優點,但酪梨籽只是酪梨的籽,並不是仙丹,酪梨籽的優點不包含「殺死癌細胞」、「消滅腫瘤」、「治療感冒與流感」、「治療胃潰瘍、便秘和腹瀉」、「降低血糖」!

酪梨籽最大的優點在於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所以將酪梨籽切片、去皮,放入水中煮半小時後,成為酪梨籽茶,喝下肚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可以促進腸道消化、幫助排便。

資料佐證

酪梨籽千萬別丟掉 ,這樣吃居然強效殺死癌細胞?謠言把酪梨籽當作仙丹嗎?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www.rumtoast.com/7481

酪梨籽千萬別丟掉 ,這樣吃居然強效殺死癌細胞?謠言把酪梨籽當作仙丹嗎?

謠言這樣說:內容農場除了寫文章之外,還把腦筋動到Youtube上面去了!最近有網友投稿一則影片,影片標題寫著:「酪梨籽千萬別丟掉!這樣吃居然強效殺死癌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內容則說酪梨籽的好處第一個就是「消滅癌細胞」,酪梨中強效抗氧化劑有70%都在種籽裡,另外還有黃酮醇,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可以去除體內自由基,消滅腫瘤;第二個好處是「增強免疫系統」,類黃酮成份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治療人體感

http://www.rumtoast.com/748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