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美玉姨的回覆,訊息內都有出處。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不好意思,聽說是則假新聞。

👵 有 3 則查證表示這是謠言
--------------
一則關於這是謠言的查證 🔎
1. 台灣武漢肺炎的確診個案,有患者出現流鼻水、咳嗽有痰症狀。
2. 病毒在攝氏26到27度溫度下仍具有活性。
3. 人體不會因為喝熱水就改變體溫,人體也不可能長期處在高溫環境中。喝熱水與預防病毒無關。
📖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4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5
--------------
一則關於這是謠言的查證 🔎
這則謠言真的是大錯特錯!錯超大!再次提醒各位,任何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症狀、疫情和防疫措施,請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告為準,其餘來源不明的資訊皆不值得參考。
衛生福利部明確表明,「感冒時,如出現流鼻涕和咳痰者,就不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不實資訊;另外,蘭姆酒吐司先前刊登的破解文「振興主任告知武漢病毒不耐熱26~27度就可以殺死?所以多喝熱水就能預防?」之中,也有提到26~27度能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所以謠言提到「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防止病毒」的部分,同樣也是不值得參考的錯誤資訊。
📖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謠言又一發!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乾咳無流鼻涕 ,多吃點薑、多做運動就不會感染?錯!
https://www.rumtoast.com/12889/謠言又一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乾咳無流鼻涕-,
--------------
一則關於這是謠言的查證 🔎
假的。攝氏20幾度到30度,這不是可以消滅病毒的溫度,而且病毒在此溫度仍可在外界存活一陣子。而吃將、蒜頭辣椒等等都只是偏方,請一定要看醫生。吃薑或蒜頭等等食物療法都是無效的,不建議參考網路上不明秘方,無論在中醫或西醫的觀點,在醫學上都明顯缺乏根據。乾咳無鼻涕也僅是其中一種上呼吸道症狀,千萬不要自行診斷,請撥打1922。

📖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8
新病毒不耐高溫 假的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中醫公開藥方不能預防治療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5041
預防紓緩症狀
--------------
你也查到了其他的論點嗎?歡迎回應在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1xoknjiyo5tu1 !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