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打完疫苗不能喝咖啡或茶,是沒有科學證據的言論。

實證研究研究的是「咖啡因」會利尿,如有人服用咖啡因製劑,如果喝的水不夠多,加上咖啡因又利尿,就可能會導致脫水。但是,如果是喝咖啡和喝茶,除了咖啡因,本來就還有很多水分,並不會因為利尿導致脫水,且咖啡因並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力,也跟疫苗效果沒有關連。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23

【錯誤】網傳「打完疫苗要喝溫開水,喝咖啡和茶不利疫苗吸收」?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21版】 一、傳言內容取自醫師余宜叡受訪內容,余宜叡澄清,並未說過打疫苗後喝咖啡或茶會影響疫苗吸收,而是提醒民眾要補充水分,不要以喝茶或咖啡取代水。 二、專家指出,接種疫苗後,不會限制喝咖啡或茶。傳言稱「喝茶或咖啡不利疫苗接種效果吸收」,並無科學根據。 三、專家說,接種疫苗後多喝水,有助緩解發燒不適,但並無限定水溫。 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資訊若有更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