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該筆「高端疫苗保護力84%」的文獻來自於世界衛生組織所提供的開放資料,該份資料也非學術論文,而是由高端疫苗副總經理連加恩於2022年年初,向WHO所遞交的專家會議簡報。

在該份簡報中,從頭到尾,未曾指出高端的「保護力(efficacy)」為何。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gvm.com.tw/article/91217

瑞士期刊搞烏龍!高端保護力究竟為何? | 蔣濬浩 | 遠見雜誌

瑞士期刊一句「高端保護力84%」,讓飽受爭議的高端疫苗,再次成為國人焦點。但高端疫苗保護力,真有這麼高?還是又是烏龍一場?

https://www.gvm.com.tw/article/9121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