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終於找到你了,這是第一次來看你,也是最後一次,我老了,走不動囉!

一個 千里迢迢,萬里之外的掃墓
~~~
烈士4
文/palace green的草

曾經,你在旅行途中,遇到過 哪些感動人的 人或事?
~ ~
去年,跟同學一齊去了台灣,然後我就無聊,跟同學去了圓山飯店,ok,你們知道的,那附近有個 忠烈祠的

九點的儀兵操演和升旗儀式,身邊擠滿了日本旅遊團和大陸的旅團,各種吵啊、鬧啊!真覺得煩啊!

然後,大陸人看完升旗,跑掉了,七輛大巴士的人數,我和同學進了 文武 烈士廟,忠烈祠內外到處是日本人,居然各種眉飛色舞,讓人特別不是滋味

我和同學看了一會兒,有一對老夫妻一直沒有走,在看牌位,因為牌位是按軍職,可能會一個牌位 密密麻麻 寫的都是名字,老人看不到,就猶豫著一直在我們身邊晃悠,最後,可能是找不到了才開口,請我們幫忙他找個人名,老爺子說那是自己的父親,出生之後就沒見過面,想知道在不在這裡。

我們就瞬間傻了,第一反應是 這麼多人名了,這怎麼可能找得出來?這怎麼可能被我們遇上,怎麼找出來?
,然後,就拼命找找找,密密麻麻的牌位裡找那個名字
,最後,還真找到了,距離 遠征軍、駐印軍 的牌位不遠

老爺爺哭了,拿個袋子,裡面是水果,一樣一樣的往外掏放,喊爸爸,忠烈祠的管理人員被聲音驚動,進來了,兩個老人就特別心慌,說:我是來看爸爸,我們就來給爸爸磕頭

那個工作人員就說不要哭,國民革命軍 有類似電子檔案的東西,去查一下,因為,當時在場就我們幾個大陸人,老爺爺一定要我們陪著去,就去了
,還真的查到了,還打印了一份出來,那個年輕的軍人犧牲於西元1940年,一次沒什麼名氣的戰鬥中陣亡,老爺爺就一直哭,一直哭哭。

忠烈祠儀仗隊 全體立正 敬禮

這邊忠烈祠已經備好了儀兵,花圈,祭祀品,把牌位請下來,單獨給老爺爺祭祀,老爺爺出辦公室門的時候,有儀兵開路,進祭祀門的時候,全體敬禮
我作為打醬油的小跟班,和同學已經完全驚嚇得都懵了

老爺爺就跪著給父親磕頭,供桌上還放著他從江蘇老家帶的一袋子故鄉泥土,母親墳上的,哭著說了很多,最後說:「爸爸,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看你了,我老了,走不動了...」

然後,我就沒出息的和同學都哭了.....

.這大概我旅行中最難忘的經歷,忠烈祠管理人員說他們盡量做到對犧牲軍人完善檔案,以便將來後人們查訪祭祀。
老爺爺哭的時候說媽媽一直擔心爸爸孤魂野鬼沒人祭拜,管理人員安慰說我們一直有祭祀他們,老爺爺就一直說謝謝,一直謝謝
不然爸爸孤獨幾十年,還要給錢.......

拋開政治,單純的看到這種場景,特別淚目,白髮蒼蒼的兒子,照片上英氣勃發的父親,母親墳上的一抔土,幾十年間的世事,風雨飄搖時的年輕夫妻,哎,特別淚目,特別 ~ 淚崩

########

陸客忠烈祠尋父 哭聲令全華人動容

大陸一對來台 忠烈祠 尋父的老夫妻,懇請忠烈祠人員幫忙,真的0從40萬個名字中,尋找到他從未謀面的父親,老爺爺哭喊說
":爸爸,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看您,我老了,走不動了",忠烈祠人員含淚把牌位請下來,讓他祭拜,儀兵開路,全體敬禮,令人動容。
https://youtu.be/e0XAbkiYYRI
發佈日期:2016年6月26日
陸客忠烈祠尋父揪心
網友震撼淚崩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因為當初國軍退守台灣的關係,許多烈士的後人目前仍生存在中國,不時會來台找尋親人進行祭祀。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忠烈祠尋父-陸爺爺哭-最後-次看你-06060041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