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產地的傷害

急著推自由經濟示範區,川普現在宣布直接對中國加稅,台灣的自由貿易區就成為中國的逃稅通路,接著被看成中國市場,然後台灣的貿易和出口產業就死了。

葉匡時:「台灣大可從中國大陸或東南亞進口茶葉、鳳梨等農產品,在自貿區生產成行銷全世界的台灣茶、鳳梨酥或其他食品,我們何樂不為?」

https://www.netflix.com/title/80146284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573184722708768&set=a.174376082589656&type=3&theater

#自經區
#要推就推台美FTA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ano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Canon 查核回應
目前美國政府針對中國生產加工品,有進行關稅加成,此為事實。
文中葉匡時提到進口原料,製成台灣產品,出口美國,,因為加工製成地為台灣,因此不會被關稅影響,即符合上述之情況。

資料佐證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money/2019/08/23/trade-war-tariffs-chinese-made-products-could-soon-cost-more/209170900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