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再一次充當起了世界員警的角色,中國企業有意收購韓國晶片廠商,本來已經到了最後的敲定階段,但是美國又再一次插手,這次的收購案可能會再生變數。
中國投資基金智路資本(Wise Road Capital)14億美元收購韓國晶片廠商美格納半導體(MagnaChip,以下簡稱「美格納」)一事發生新變數。
5月26日,美格納官網發佈公告,稱該公司收到美國財政部發來的電子郵件,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將對智路資本與美格納的收購案進行審查,要求當事各方向CFIUS提交通知。
美格納是在今年3月29日宣佈將接受智路資本收購提案的。當時,智路資本計畫提出公開收購要約(TOB),以溢價54%、每股29美元的價格收購美格納的所有股票,整體收購額為14億美元(約合人民幣92億元)。該交易預計將於2021年下半年完成,在此之前須符合慣例成交條件,包括收到股東和監管機構的批准。
若不是美方的插手,中國投資基金智路資本14億美元對韓國晶片廠商美格納半導體的收購將會十分順利的完成。從美格納的官方聲明我們能夠得知這個預計將於2021年下半年完成的交易突然關閉,不是出於公司內部的本意,實在是迫於無奈。
美方此次插手中國企業對韓國企業的收購究竟為何 中國作為螢幕製造出口大國,但螢幕驅動晶片卻主要靠進口,使得中國面板產業的發展太過於依靠進口驅動晶片,若自身沒有相關技術支撐,將很難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而美格納是主導全球AMOLED驅動晶片市場的公司之一,並擁有多項驅動晶片相關專利,如果此次智路資本對美格納順利完成收購,將徹底解決內地缺少驅動晶片這一關鍵難題。韓國民眾和政府都不樂意看到此場景的發生,加上美國政府強制干涉、介入調查,讓此次的交易化為泡影。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