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科大學林志城校長提供,專業的資訊,可靠!
這篇論文是出自於美國FDA旗下 的一個接近醫學期刊論文級別的網站, 是比較科學的研究報告。
《茶黃素抗冠狀病毒!》

茶葉本身就有茶黃素,茶黃質含量多寡看茶類,全發酵茶最多,其次半發酵茶,不發酵茶最少。紅茶,普洱茶,茶黃質最高。臺灣老茶儲存二十年以上轉化出來的茶黃質跟普洱茶一樣佳,紅茶,普洱茶儲存三十年後,轉化出來的茶黃質多出二倍。建議大家非常時期多喝紅茶,普洱茶,烏龍老茶。在喝咖啡,綠茶的朋友暫時改喝紅茶,普洱茶,二十年以上烏龍老茶。
植物總是在人不經意的時候,提供適時的幫助。紅茶跟普洱茶含的茶黃質素(TF3),不僅形成紅茶深邃的顏色,也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而綠茶則沒有這個效果。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產官學合作開發的とろみ紅茶,加入纖維,提升茶黃素2~3倍的TF3,原訴求抗流感病毒,現在用來抗冠狀病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Chih-Cheng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Chih-Cheng Lin 查核回應
聲明本人並未推薦此文,請勿使用本人名稱。茶有些保健功效,但沒有療效,況且此篇研究是利用非人體實驗接觸性研究,呼吸道基本上也踫不到。況且茶葉來源未定義,有一些問題未說明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這項研究只在很初步的階段,沒有經過動物試驗、人體臨床實驗,無法直接推論「茶黃素可抗冠狀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28

【錯誤】傳言引述文獻指稱「紅茶與普洱茶,抗冠狀病毒...紅茶跟普洱茶所含的茶黃素(TF3)...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

通訊軟體傳言引述文獻指稱「紅茶與普洱茶,抗冠狀病毒...紅茶跟普洱茶所含的茶黃素(TF3)...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經查: 一、傳言引述的文獻為2005年的研究,目的在了解天然植物化合物中是否可能有抑制SARS冠狀病毒蛋白酶活性的物質,研究發現茶黃素TF3跟TF2B存在的情形下,冠狀病毒蛋白酶3CLPro的效率逐漸下降。因此研究團隊推論紅茶或普洱茶可能有機會抑制SARS冠狀病毒。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