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染疫的潛在因子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一篇研究曾指出,「D614G變種新冠病毒可 #在鞋底存活3天」

文章中引述:美國聖地亞哥醫師納諾斯(Georgine Nanos)表示,若民眾經常在公共空間走動,例如:辦公室、大賣場、大眾交通運輸等地,鞋底有很大的機率會沾染新冠病毒。而且確實,在美國最近也發現,醫護人員的鞋底有一半機率被驗出有新冠病毒,而病患、家屬、看護在醫院各處趴趴走,地板都有病毒,搞得被染疫都神不知鬼不覺的!

我們根據新冠狀病毒的環境生存時間來計算,《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文章中所說的材質:塑膠,其存活時間半衰期是15.9小時,但病毒最長生存期是72小時。

言下之意,一個D614G新冠病毒就可以在這個塑膠環境中生存三天。

但除了新冠病毒外,其他細菌、黴菌,甚至寄生蟲,也是有可能沾黏在鞋底下,然後隨著步行跟著人類移居四處,感染就很有可能隨時而來。

Clostridium difficile 就是一種在室內廣泛存在的病菌之一,美國休士頓大學研究發視,位在室內的樓梯上,竟然70%有這種細菌,如果「穿著涼鞋」踩過樓梯上下樓,有28%的鞋底會黏附有這個細菌,而穿著球鞋的話,43%鞋底也會有這個細菌。此外,這類的細菌,99%都會沾到鞋帶上去。

可以想像不管鞋子的材質是什麼,我們都會穿鞋子在外到處趴趴走,也到處沾滿了病菌,特別是外國人,他們沒有進家門要穿拖鞋的概念,所以就很容易把在外面踩到的髒污帶進家門,甚至帶到房間內,這也解釋了另一個為什麼外國疫情持續不降的原因。

我們常常在意穿什麼材質的鞋子出門,威廉我倒認為 #該怎麼清潔消毒才是重點!

1、不要馬上入屋:到家開門後,先在屋外踏上消毒地毯再脫鞋。

2、屋外有鞋櫃:如果沒消毒地毯,外出的鞋子最好與入內的鞋子分離,放在入門前固定角落或鞋櫃內,不要把鞋子穿進屋內。

3、室內穿拖鞋:外出的髒鞋子,一定放在門外空氣流通的地方,在室內不要打赤腳走來走去 。

4、清潔鞋子:適時的清潔鞋子,但請不要用洗衣機進行清洗,不然會將病菌轉移到衣服上,讓我們直接穿著病菌,而有些皮鞋或工作鞋,可考慮用酒精擦拭清潔。

5.、鞋底可以用消毒水和毛刷清潔。

6、清潔過程請戴口罩,結束後務必勤洗手。

#防疫破口 #鞋子也是一種 #回家不只要洗手換衣服 #全面消毒用品 #保持乾淨 #保持健康 #D614G #變種 #新冠病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根據新冠狀病毒的環境生存時間來計算,《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文章中所說的材質:塑膠,其存活時間半衰期是15.9小時,但病毒最長生存期是72小時。言下之意,一個D614G新冠病毒就可以在這個塑膠環境中生存3天。但除了新冠病毒外,其他細菌、黴菌,甚至寄生蟲,也是有可能沾黏在鞋底下,然後隨著步行跟著人類移居四處,感染就很有可能隨時而來。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86832

別讓鞋子成「防疫破口」!毒理專家:6招拒武肺於家門外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民眾除了勤洗手,回家就換掉衣物,隨身攜帶酒精防疫,現在就連鞋子也得注意了。毒理專家招名威指出,《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一篇研究曾指出,「D614G變種新冠病毒可在鞋底存活3天」,對此,進門前做好6步驟清潔消毒,將病毒隔絕於門外。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8683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