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分享!

經過科學驗證的防疫中藥飲-紫蘇熟水

上次發表中藥「清冠一號」並非用來預防新冠病毒,而是治療。預防要多吃維生素C和含有兒茶素或鞣質的食物(葡萄籽或橄欖萃取物)。

很多人問我有哪那些中藥可以預防呢?

答案是:兒茶素或鞣質都是屬於「類黃酮」成分。中藥也是一樣,只要含有「類黃酮」素的中藥都可以!

含有「類黃酮」素的中藥最有名的就是「紫蘇」。

正好最近看到一篇文章,驗證我所言非虛。文章內容如如下:
-------------------------------------------------------------------------
長庚大學與國防醫學院攜手組成抗新冠病毒藥物研發團隊,發現紫蘇有足以媲美瑞德西韋的效果,已完成研究專利申請,洪錦堂教授表示,近期在德國、印度皆有學者發表紫蘇抗新冠的初步相關研究,可在這一次人類和病毒的攻防戰中成為一個選項。

古籍記載的「紫蘇熟水」主成分「紫蘇」是台灣食藥署核准的臨床中藥,具內服外用雙重功效,經實驗認證有眾多優點,包括取得容易,製成簡單,價格親民;可直接結合在新冠病毒顆粒上,追緝夾殺病毒。此外,紫蘇效能佳且十分穩定,無需冷鍊保存,產品運輸成本低,對不同新冠病毒株皆有效力,目前經過動物模式實驗確定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
「紫蘇熟水」是宋代第一名藥飲,千年來食藥兩用,因此具備發展為預防及治療用藥的潛力。洪乙仁所長及洪錦堂教授指出,由於長庚大學和國防醫學院提早部署這項前瞻性的合作,新冠病毒來襲時能夠即時做出貢獻。2010年9月就完成紫蘇對抗新冠研究專利申請,近期更在全國唯一的P4等級高防護實驗室群進行實驗,針對紫蘇水萃液精進製程,開發出可提升30倍抗新冠病毒效能產品,希望能早日技轉並產品化,為這場「疫戰」盡一份心力。
https://cgunews.cgu.edu.tw/p/406-1049-82780,r964.php?Lang=zh-tw
------------------------------------------------------------------------
所謂的「紫蘇熟水」就是將新鮮紫蘇葉烤乾,沖泡熱水當茶喝。這個方子出自「尊生八箋」記載南宋仁宗皇帝(電視劇包青天的朝代)指示太醫們研究選出最有效的預防瘟疫的茶飲,結果紫蘇名列第一,稱為「大宋第一時飲」。

做法是紫蘇10公克(接近三錢),泡500cc熱水,濾渣喝。可以加點蜂蜜或冰糖提味。

其實含有「類黃酮」素的中藥還有很多,例如芭樂葉泡茶口感也相當不錯。

另外還有薄荷、玫瑰花、陳皮,都是具備防疫效果又非常好喝,特點還能讓心情舒暢。

巧克力也含有大量類黃酮,可以送給情人開心防疫。

在這疫情肆虐的緊張時刻,每個人的心情都掉入谷底,大家不妨多使用這些傳統中藥茶飲,不但具備防疫效果,也能夠在這個低迷時刻帶來一點振奮。

關於薄荷防疫的用法,我獨創一招,就是買市售薄荷膏,塗抹在人中穴,再戴上口罩,整個呼吸空間都會充滿宜人香味,薄荷油裡面的limonene(檸檬烯)會破壞冠狀病毒外套膜的醣蛋白,使病毒無法附著在人體的呼吸道,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非常方便又實用。

(本文作者:台中市濟生中醫 張維鈞醫師)

長庚大學攜手國防醫學院 科學驗證「紫蘇抗新冠」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此波人類和病毒戰疫尚未看到盡頭,長庚大學與國防醫學院攜手組成抗新冠病毒藥物研發團隊,發現紫蘇有足以媲美瑞德西韋的效果,已完成研究專利申請,近期更針對紫蘇水萃液精進製程,開發可提升30倍抗新冠病毒的效能產品,正積極尋找合作廠...

https://cgunews.cgu.edu.tw/p/406-1049-82780,r964.php?Lang=zh-tw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