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回報南部某單位遭列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密切接觸者」案,處置情形如下:
1.為強化第一梯休假人員收假防疫作為,該營於今(25)日下午要求所屬官兵已先行完成防疫自我評估表調查回報。
2.經查對該營(第一梯休假,1/16-1/26),回報其父為武漢台商,自21日返台後,期間23日因咳嗽不適至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就診,因有旅遊史、接觸史,24日檢驗確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陽性,已持續於該院隔離治療中。
3.左營區衛生所已將該兵等5名家屬列管密切接觸者,今(25)日起每日由該所派專員至家中量測體溫2次。
4.經與該兵確認,目前本身及家屬均無發燒、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狀;另調查謝兵自1月16日起休假期間均無接觸其他熟識官兵。
5.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2019-nCoV」潛伏期10-14天,已要求該兵配合地方政府防疫實施居家自主隔離,俟衛生所解除管制後且無異狀,方可返營,持續掌握管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此則訊息不應屬於查證範圍。
 
依據疾病管制署於2020年1月25日記者會說明,為保護個案或疑似個案資料,並避免民眾過度恐慌,原則上不會公布個別確診者或接觸者的資料、目前所在醫院等。
 
(例外:1月24日確診的台商,因其行程包含舞廳等不易掌握接觸者的場所,才會予以公布其行經地點請可能接觸者主動回報。其餘個案資料則不會公布。)
 
故,針對本則訊息,不予查證。

--
參考資料:疾病管制署2020年1月25日記者會說明是否公布個案相關資料的原則(4:53~6: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88HJLFTKU#t=4m53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