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北市侯友宜市長的感慨、不捨和歉意,這篇文字令人墜淚:

傍晚,站在三峽火化場火化爐前,看著沒有親人送別的新北市民,我忍著眼淚,內心無比傷痛,他們沒有家人的陪伴、沒有宗教的祝禱引領,甚至連骨灰罈,都還來不及刻上名字,我雙手合十喃喃著「兄姐啊!火來了,卡緊走,一切都過去了,希望您一路平安好走!」我很自責、傷痛,市長沒有好好保護你們。

這一波往生的市民,很多走得讓人措手不及,家人甚至都還在隔離中,絕大部分,都不能來送他們走完這人生最後一段路。現場一位許媽媽的兒子告訴我,他算幸運了,匆忙中,還可以有幾個小時,替媽媽準備身後事,在骨灰罈刻上名字,在火化場遠望著媽媽,為她默禱祈福。

我站在那,聽著他靜靜地,講著媽媽從生病到離開的過程,沒有抱怨,一句一句的講,內心壓抑著傷悲。他越壓抑,我聽著越自責、越難過。

他的每一句話,都是我們為人子女,對父母最基本的關懷;他說出的這一切,也正是台灣社會此時此刻,許多人的傷悲!

生老病死,世間無常,但新冠疫情的傷痛,是無常嗎?還是,我們可以更努力的,保護民眾更多,讓民眾的傷痛更輕?

我在火化場,送別這些在疫情中離去的朋友,清香素果,虔誠祭拜,都不足以道盡我做為新北市長的沉痛。每一位新北市民的染疫,都是我的責任。

望著許媽媽的兒子,含著淚水,送別母親,我也默默告訴自己,這場對抗病毒的戰役,我必須更全力以赴。

願生者平安,逝者安息。
近 31 日
5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此為侯友宜官方臉書粉專 2021/6/10 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houyuih/posts/1678789679177025/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