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確診者有可能會在短期內再次感染嗎?
A1 :確診者康復後體內已有抗體,3個月內再感染的機會低。

Q2 : 3個月內曾確診的人是否免再匡居隔?
A2 : 原則上是,因曾確診過的個案,因死亡(惰性)病毒,3個月內的PCR都有可能陽,除有下列情況之一,無須對其再進行隔離:
1.症狀惡化;
2.免疫功能低下者;
3.有再暴觸其他新的病毒株之可能性(曾至風險國家或區域)。

Q3 :確診者解隔後須快篩陰才能返回校園或職場嗎?
A3 :考量Omicron變異株特性就是以輕症、無症狀居多,病毒去化速度也很快,染疫7天後幾乎就不再具有傳染力,爰無須快篩就可以解隔,自然也免經快篩陰才能返回校園或職場。

結論:

1.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7天解隔離治療後已無傳染力,故依據中央規定免快篩即可回校。

2.確診者康復後體內已有抗體,3個月內再被傳染可能性低,故3個月內不需打疫苗(因已有抗體)原因在此,故也不會有再次被同住確診家人傳染之虞。

3.確診者解隔離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如有症狀,仍請其落實生病不到校、不上班。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新人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新人 查核回應
內容出自新北市教育局 2022 年 5 月 11 日的防疫 Q&A 問答。

資料佐證

https://www.ntpc.edu.tw/home.jsp?id=6918f79d690935a2
於連結內「防疫QA一覽表」中可找到該公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