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和信心

李家同

我已是八旬老翁,大家可以想見,我曾經目睹國家的進步,從一個獨裁國家進步到民主國家;從一個落後國家進步到先進國家。可是,看到最近的新聞,實在令我非常失望。民主政治的好處應該是政黨為老百姓服務,可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是政黨惡鬥,政黨都沒有將注意力放在國家重要的事務上。比方說,我國有很明顯的下列問題。

1. 房價飆漲
2. 很多私立大學面臨關閉,這些很有學問的教授何去何從?
3. 教育上的城鄉差距
4. 中國在工業技術上的崛起
5. 大學博士班學生大幅減少
6. 能源及排碳問題

更使我感到傷心的是,台大和中華大學的名譽都大受損傷。台大是我的母校,中華大學和我關係相當之深,我有很多analog circuit的講義都是和中華大學師生合作完成的。校譽一旦受損,恢復起來不是容易的事。世界上很少大學發生過這種事情。

可是,我仍然對國家有信心,因為我知道我國不是靠政客的。很幸運的是,我國仍然有無數的老師在認真教書,相當多的大學教授在認真做研究,寫出好的論文,而且可以發表在國際學術刊物上;全國的科技公司都在默默地發展自有技術,使我國的工業邁向精密工業之路。

因此,我向大家呼籲,我們不要過份地關心政黨在做什麼,他們不會設法解決房價飆漲問題,他們只會注意黨的利益。我們應該鼓勵所有認真工作的人,是他們維持住我國的競爭力。國家靠好的老百姓,國家的希望是在好的老百姓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7748738834/posts/pfbid02MSTponMUUctnvY1LhC4BQzwMgJzdHcpdUULskWnkHYpH2hUSi4tbygPFR41AKeikl/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