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期間 。
請看專家提醒和建議:
請不要發送任何有趣的節日問候,
如圖片和影片等。

報導指出,駭客已經設計了完美的圖片,影片,
隱藏其中的釣魚程式代碼,
當有人轉發並發送這些圖片時 ,
他們將偷盜您設備上的個人資料,
包括真實姓名,住家地址,連絡電話,
銀行帳號跟交易紀錄,取款密碼等。

據報導,已經有超過 60 萬的詐欺受害者被騙了 。
如果您想互相問候,請輸入自己的問候詞句來保護自己,
也是保護您的家人和朋友們 。

 (非常重要) 刪除所有以前和以後的賀卡設計,
以避免駭客網絡釣魚 。它們包含嵌入式動畫圖片程序 ,
竊取您的個人資料,信用卡號碼和 PIN 碼。

建議互相打招呼時 ,
或使用 「完全自己錄製」 的圖片或影片,
比起冰冷的公式問候圖檔,更添溫馨情感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很低。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錯誤】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

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經查: 一、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較低。 二、東森財經新聞台晚上11點的節目,未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LINE 經過調查後做出回應,強調「近日網路流傳『LINE 圖片暗藏釣魚程式』,經查目前尚未接獲相關案例。」同時也提到為了提升該平台的安全性,用戶遇到疑似詐騙的狀況,可以利用「資安漏洞回報獎金計畫」回報。

資料佐證

http://3c.ltn.com.tw/news/26873
分享「早安圖」會讓個資被駭?LINE 回應調查結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