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5行政院記者會摘錄(彙整)
1. 變種病毒更強,需要國人配合強化國內防疫:
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高達180多人,為了保護國人同胞,必須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規定,要做出更即時更強的規範,請國人同胞幫忙,保護自己與家人,社會國家。近日爆量的確診病例,根據指揮中心專家查驗及報告,源頭單一,變種病毒基因序列相同,為了保護高風險區域,指揮中心將有新的防疫措施。
2. 已有完整機制防治疫情,相關防疫物資(口罩)、醫療資源整備充足,用最大的防疫能量,最小的生活影響因應挑戰。
3. 今天會有180例本土、5例境外病例新增,熱區篩檢陽性率偏高,新北、北市萬華3%到10%,有相當風險,必須強化社區防疫以因應疫情,全國防疫因應措施:
(1)全國休閒活動場所關閉
(2)全國停止宗教遶進活動,公廟、教堂等活動要加強清消。寺廟教堂必須落實實聯,社交距離
(3)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
(4)全國社團交接活動禁止辦理
4. 5/15-5/28台北市、新北市提升第3級防疫警戒(疫情是變動的,可控範圍須密切監測疫情,做滾動式調整):
(1) 八大行業即時起實施,其他場所下午四點開始。
(2) 雙北民眾外出全程配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或集會,家庭/社交聚會室內五人、室外十人為限,有健康狀況一定要跟常規管道聯絡。
5.營業場所洽公場所落實人流管制,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需要強制來執行,職場與工作處所,要持續遵守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營運指引規定。
6.婚喪禮要落實實聯制並加強清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