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沒想到過
如果
臘燭火碰到水
會如此的危險
從不知道水澆在蠟燭上會爆炸

看了這個新聞
千萬要記住了
近 31 日
3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無科學根據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念允菲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念允菲 查核回應
國外有許多影片有示範,當蠟燭燃燒時,在上面澆水會使火變得更大
BBC也有相關報導。

資料佐證

https://youtu.be/2HkSl5s-C5c

https://youtu.be/y4TP53x5wK4

https://youtu.be/PvFq2h12Lxc

Don't Mix Hot Wax and Water!

Testing Humanitarian MRE - https://goo.gl/h0WzkTSubscribe to my 2nd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origami768FAN MAIL: CRAZY RUSSIAN HACKERP.O. Box 49...

https://youtu.be/2HkSl5s-C5c

水让火更大

水在高温下变成水蒸气,快速向外移动,在移动的同时还携带着一些蜡烛蒸汽,这些蜡烛蒸汽的燃烧,增加了燃烧的剧烈程度。而且,燃烧的蜡烛产生了大量的碳颗粒,在高温下,水和碳颗粒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氢气和一氧化碳,这两种气体都极其易燃,这也增加了燃烧的剧烈程度。

https://youtu.be/y4TP53x5wK4

WARNING : DO NOT USE WATER TO PUT OUT CANDLE (WAX) FIRE !!!!!!!!

Wax fires, whether they are caused by candle wax or another form of wax, are known for being incredibly dangerous. Wax fires can be caused by dousing boiling...

https://youtu.be/PvFq2h12Lxc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