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 這就是陳俊旭博士之前在他的臉書提到的信息~

https://leecf67.blogspot.com/2021/03/geert-vanden-bosschewhy-should-current.html?m=1

用白話簡單說,Geert Vanden Bossche 認為疫苗本身沒問題,但應該用於預防時期,而非疫情時期。例如某個人要去非洲洽公,會在出發前去施打非洲當地疫情的疫苗,預防感染。


而現況不是這樣,Geert Vanden Bossche 認為預防性疫苗直接用在大流行期間,容易出現不可收拾的嚴重後果。他認為將預防性疫苗用在疫情流行期間只會加速病毒變種,且弱化人體非專一性免疫系統保護力。長期之後,疫苗只會持續訓練病毒,讓病毒傳染力變種增強(viral immune escape),讓人體因疫苗導致的自身免疫系統弱化而無法抵擋新病毒,造成大災難。他是從幾波疫情曲線去解釋。


就像殺蟲劑用多了蚊子會變得不怕殺蟲劑;長期使用抗生素去殺死細菌後,細菌也會演化出一套存活機制,造成細菌抗藥性(antibiotic resistance),一旦細菌變種,抗生素不再有效,就是大災難的開始。抗生素如此,疫苗對於病毒的抑制效果極可能也類似。


也因此我相信他說得沒錯。幾個國家相繼傳出新冠病毒出現變種,疫情出現三波曲線...這些病毒在在考驗目前專一度高的疫苗的保護效果。


想像一下,人體一旦失去例如自然殺手細胞及其他非專一性免疫系統(免疫球蛋白、抗體)保護,病毒長驅直入、發威,會有多少潛在惡果?


Geert Vanden Bossche, PhD, DVM - Managing Director - VARECO | LinkedIn 


Geert Vanden Bossche 疫苗研發經歷(藥界、全球機構)顯赫 :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