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敗選三巨頭「請辭、慰留」大戲!》
《 來看看這件「超詭異」投資案!》

「中油」,資金充裕又有原料,要研發生產「車用電池」,竟然股權只設定在 49%。

而日本的「TDK」也並非是世界一流的電池技術大廠,為何要做出這種 “禮讓” 呢?全世界另找其他「車用電池」大廠都來開「國際標」不行嗎?為何唯獨就是日本「TDK」呢?

簽約當場,「蔡英文的經濟顧問」何美玥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都到場了!

再來,最「詭異」的,就是為何這家以「殯葬業」起家,還能順利提前搭上政府「長照政策」而轉型的「碩城科技」公司,成立2個月、登記地址還是空屋,就可以參與這樣的大型投資案,這到底是 “誰的生意” 呢?

倘若,投資合作案初期一切都順利進行,「車用電池」也都順利研發並取得國內、外專利品牌,也開始投入「量產」營運,當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時,「碩城科技」突然財務出狀況,並宣布由日本「TDK」吃下「碩城科技」股權成為事實的話。

到時日本「TDK」變成擁有51%股權,而資金雄厚,又有電池原料的中油,卻只有 49% 股權。
等於整個投資案都是特地為日本「TDK」公司打造而 “量身訂做” 的。

陳菊還特地去參加了簽署備忘錄【慶功宴】,其中還有賴清德在台南時的市長辦公室主任,中油董事長又是賴清德指定推薦的。

難怪立法院趕著「修空汙法」,砍10年老車,訂定汽機車淘汰年限,到時非得改用這類「車用電池」不可,這又是一筆 “壟斷” 的生意。

一幫人拿國家資源在瞎搞,是誰在策劃的呢?對誰有利呢?
臺灣人民有什麼好處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嘟嘟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嘟嘟 查核回應
宣布由日本「TDK」吃下「碩城科技」股權的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因為也有可能由中油出手接手,且TDK全世界市佔11%為第四名,並非名不見經傳之小廠。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echnews.tw/2017/11/06/lithium-battery-tdk-expansio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