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身體就會啟動免疫反應,對抗進入體內的病毒植株。打疫苗是要建立自己的免疫力作戰能力,要注意以下:

1要躺下來休息,什麼事都不要做,讓身體專心打仗
如果跑來跑去,或繼續工作,會干擾免疫工作的進行。

2.發高燒就是過敏反應的開始
當白血球招架不住病毒時,身體第一絕招就是發燒,身體溫度一提高,就會抑制病毒的繁殖,好讓病毒生成的速度降低,此時自己白血球就要趕快增長數量。當白血球已經控制良好,身體就自然降溫。所以盡量不要吃退燒藥,不然會造成反效果。

3.白血球生成過程,須要大量優質維他命C,要優質的不是化學補充劑。青菜有豐富的維他命C,但要注意,維他命C怕熱,一烹煮就容易破壞了。所以要吃生菜,或者低糖的水果,就會有白血球生成須必要的優質維他命C。

4.糖會帶給病毒須要能量,所以打完疫苗後,只吃青菜、水果、肉、喝適當的水,要斷糖與斷澱粉2天。身體須要的能量,自己有脂肪可以轉化,不用擔心。

5.可以一天洗2次溫熱澡,增進血液循環與抵抗力。

6.國外研究,吃退燒藥與止痛藥,會降低未來的免疫效力,所以能不吃就不吃,如果一定要吃,也只能吃最溫和的普拿疼。

以上可以幫助減少建立免疫力過程中,造成的不舒服,也能讓疫苗產生更良好的成效。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維生素C在細胞中被當成輔酶,但不只白血球,大部分細胞都需要維生素C。但不管是天然的、粹取的、合成的維生素C,化學式都相同,沒有誰特別優質。民眾要補充維生素C無妨,不要過量即可。


發燒本身就是先天免疫的重要機轉。過敏會發燒,但是發燒不等於過敏。發燒也不一定能降低病毒的繁殖,確實發燒可以抑制某些細菌,但細菌跟病毒不同。打疫苗導致的發燒,過程中沒有細菌,也沒有病毒。打疫苗是把抗原打入體內,體內的淋巴球啟動B細胞和T細胞,讓B細胞變成記憶細胞產生抗體。而退燒的機制是減少發炎反應,和B細胞、T細胞沒有關係。如果服用的退燒藥有類固醇,就會抑制B細胞和T細胞的功能。但如果服用的是普拿疼 (Acetaminophen,乙醯氨酚),就不會影響B細胞和T細胞的功能。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對於目前批准的COVID-19疫苗,民眾接種後若有不舒服的症狀,可以服用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SAID)來緩解症狀。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28

【錯誤】網傳「打完疫苗,身體就會啟動免疫反應...要躺下來休息...盡量不要吃退燒藥...白血球生成過程,需要大量優質維他命C...糖會帶給病毒需要能量...可以一天洗2次溫熱澡,增加血液循環與抵抗力」?

一、醫師指出,打完疫苗若無不適,可以正常生活,不會影響免疫系統,只要不過度勞累即可。 二、醫師指出,維生素C是細胞重要的營養素,無實證研究指出特別補充維生素C對生成抗體有幫助。 三、醫師指出,打完疫苗可以正常攝取糖、澱粉,均衡飲食才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四、醫師指出,「一天洗二次熱水澡來增加免疫力」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 五、醫師建議,打疫苗後若發燒,可以服用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