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曾是急診護理師,還在那個環境工作時,真的非常認同吃藥這件事!迅速確實把症狀壓制,就是我們的重點❗️什麼症狀搭配什麼藥,我也瞭若指掌,甚至,有機會能自費買藥,我絕不放過!家裡一定要有備用藥,像是止痛藥、胃藥、軟便劑、安眠藥.....有了孩子後,各式藥水更是滿櫃都是!

🔆身體最終還是靠自身的免疫系統來保護自己的🔆

⚠️以下文極長
有興趣再往下閱讀吧

#這篇我當作記事本來紀錄
#順便希望分享給大家幫助更多人
#不是要大家把藥物當完全禁忌
#重點是要開始努力提升自己免疫力減少用藥

—————————分隔線————————

⚠️從感冒演變成為癌症的九個步驟⚠️

給動不動就吃藥,以為只有藥才能治病的人,請看一看:
為何外國人在感冒時,醫生建議只喝白開水?

#1打噴嚏 : 當病原菌、灰塵、花粉等進入鼻腔後,身體的防禦系統啟動,通過打噴嚏的形式把它們打出來。

#2咳嗽 : 如果病原菌沒有被打出去就會進入上呼吸道、支氣管、身體啟動第二道防線,咳嗽將病原菌咳出。而我們以為咳嗽是病、馬上吃止咳化痰的藥大量的抗生素(消炎藥),將本來要排出體外的病原菌又壓回身體裡面去,於是身體的防禦系統進入了第三步。

#3乏力沒有食慾 : 身體告訴我們要好好休息,集中體力對抗進入身體裡的病原菌,往往在這個時候我們會強迫自己吃飯,吃飯需要消耗能量來消化食物,身體不想吃飯時,我們最好就不吃,增加喝水量同時多喝蔬果汁。如果這一步沒做好,身體將進入第四步。

#4發燒 : 一方面表示病原菌進入了血液,身體的就啟動免疫力表現為發燒,將病原菌燒死,當溫度升高到38.5度時免疫力會增加一倍,溫度升到40度大部份病毒將被燒死,我們只要喝足夠的水,人體永遠不會燒出問題,而我們打退燒針,吃退燒藥卻幫了病毒的忙。於是身體將進入了第5個階段

#5過敏 : 防禦系統要將血液裡的毒素排出體外,因此皮膚會過敏,而我們現在大多數人用抗過敏藥、塗藥膏、將本來要通過皮膚排出來的毒素,再度壓進身體裡。

#6發炎 : 身體為了保全大局,將血液中的病毒和細菌集中在一個地方,因此會出現紅腫熱痛的反應,我們又消炎吃大量的抗生素,又幫了病毒的忙,身體沒有辦法只能進入第7個階段。

#7潰瘍 : 人體是非常智慧的,為了保護身體,因此在發炎的地方爛掉也不會讓病原菌到處跑。這時原材料不足的話,身體將潰瘍部位纖維化進入第八步。

#8纖維化.硬化.疤痕化: 身體為了保護自己將潰瘍處包裹起來,疤痕硬化後病原菌也不能活動了,功能也不好了,人們為了舒服,又吃大量的抗生素,50%的死亡跟硬化有關,進入第9步。

#9癌變、腫瘤化 : 細胞為了適應新的環境只有突變,癌細胞是在嚴重缺水,缺氧,缺營養的情況下形成,從一個癌細胞發展到綠豆大小需要10-15年時間,而從綠豆大小發展成雞蛋大小只需要一年,癌症的潛伏期最少都有10-15年時間。

在從打噴嚏到癌症的這九步中,每走一步,我們只要聽聽身體的聲音,多喝水,注意休息,給足細胞所需的原材料,身體會自己去修復,我們才可以優雅的老去,而不會被病痛折磨至死。究竟為何持續吃藥卻無法長壽呢?岡本裕醫師將揭開驚人的藥物真相!

‼️止痛藥 :易忽略疾病的警訊且慢性造成免疫力(自癒力)低下,提高罹癌的可能性。

‼️胃藥 : 抑制胃酸分泌,導致消化功能下降,阻礙營養素吸收,容易罹患腸胃炎等感染症。

‼️安眠藥 : 會造成白血球功能降低、免疫力低下,出現癡呆症狀,也容易變成藥物依賴症。

‼️退燒藥 : 助長病毒攻擊力,感冒遲遲無法痊癒,造成體力流失,免疫力也跟著下降。

‼️抗生素 : 只能消滅細菌,無法消滅病毒,也會攻擊體內的有益細菌,破壞腸道環境。

‼️降高血壓藥 : 造成自立程度下降失去活力、缺乏集中力、腦袋不清楚,腳步不穩、排尿困難。

‼️降膽固醇藥 : 抑制體內輔酶Q10產生,身體無法順利製造能量。

越早知道藥物真相越好,藥愈吃,病愈難好!
(日本-岡本裕醫師)一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感冒的確沒有治療方式(包含抗生素也無法),僅能透過多喝水、休息等方式來緩解感冒的不舒適感。

■但文中含有諸多錯誤或易導致誤解的觀念,例如:

①「癌症的潛伏期最少都有10-15年時間」有誤,依據World Trade Center Health Program的研究,甲狀腺癌的最小潛伏期是2.5年、淋巴或造血系統癌症的最小潛伏期是0.4年、多數實體癌則為4年。

②癌細胞不會單純因缺水、缺氧、缺營養就形成,癌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可能來自父母、細胞分裂時的錯誤、暴露在致癌環境導致DNA損害等。

③文章暗示若感冒時吃了藥,將一步步導致癌症發生,這個關聯性的論述並無實證。

④是否應服藥,會因面對的疾病與病況不同。藥物副作用本就存在,但關鍵應是正確認知可能的副作用並留意服藥後狀況、遵守仿單與藥袋指示、與藥師醫師保持聯絡,擔心副作用不吃藥可能反而延誤治療時程。

資料佐證

美國CDC官網-提及「Antibiotics do not work against viruses that cause colds and will not help you feel better.」:
https://www.cdc.gov/antibiotic-use/community/for-patients/common-illnesses/colds.html

Minimum Latency & Types or Categories of Cancer-P1說明各種癌症的最小潛伏期年數,P2起說明估算方法:
https://www.cdc.gov/wtc/pdfs/policies/WTCHP-Minimum-Cancer-Latency-PP-01062015-508.pdf

美國國衛院官網-「How Cancer Arises」段落說明癌細胞的成因:
https://www.cancer.gov/about-cancer/understanding/what-is-cancer

衛福部新聞稿-說明面對藥物副作用的合理態度:
https://www.mohw.gov.tw/cp-16-52589-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