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不是每個人適用!

台灣研發出來的「清冠一號」中藥方終於可以公費索取,但卻讓我非常擔心。為什麼呢?

因為「清冠一號」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它只能用在有「熱象」的確診病人身上,所謂「熱象」就是全身發熱、煩躁、口乾舌燥、黃痰、咽喉腫痛、舌尖發紅、脈搏又大又快。

如果清冠確診後,四肢冰冷、怕冷、鼻涕或痰液清澈,沒有前述「熱象」,那就是「寒象」。

這是中醫「辯證論治」的首要步驟。

清冠一號因為有黃芩、板藍根等「寒藥」,所以只能用在有「熱象」的病人身上。

如果誤用在有「寒象」的人身上,身體壯碩的人還撐得住,身體差的人就會受不了,甚至病情惡化!

這個藥方有很多中醫建議可以每天喝,以預防新冠,我個人非常不認同,尤其是寒性體質的人喝這個藥方,會把身體搞壞,越喝越寒,以後還要吃更多藥把身體調回來。

總之,「熱者寒之,寒者熱之」,是黃帝內經在幾千年前就揭示的基本概念,但很多醫師或決策單位卻便宜行事,不假思索,就用一個方子,推廣到全國人口,這樣做有違專業道德,也是不合邏輯的。

只是為了方便,而犧牲少數族群,這是不對的!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