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乳產生出了大量的 **維生素B12**!
對預防大腦的老化和老年性癡呆症是有好處的

1999年11月份,美國FDA通過一個豆類的研究報告,證實豆製品對治療心血管疾病有確實的療效,現在,我們許多家庭都自己買了豆漿機,在家磨豆漿喝,但人們一般在磨豆漿的時候,往往把產生的豆腐渣當作廢料一樣扔掉。
其實,豆腐渣的營養非常豐富,常吃還能防治許多疾病。
近年來,美國科學家發現,豆腐渣中含有較多的抗癌物質異黃酮,經常吃點豆腐渣製成的食品,便可以預防乳腺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和大腸癌。
新鮮的豆腐經過冷凍之後,會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夠破壞人體內積存的脂肪,達到減肥的目的。
凍豆腐雖然經過冷凍,但是,營養成分不會受到破壞,不會造成明顯的饑餓感。
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凍豆腐,對於許多急於減肥的朋友,不能不說是一種新方法。
豆腐乳是咱們老百姓最喜歡的一種豆製品,像北京人喜歡吃上兩口王致和的臭豆腐、醬豆腐; 南京人喜歡吃香乾、臭乾;安徽人喜歡吃毛豆腐。
無論是哪一種,專家告訴我們說, 豆腐一經發酵之後,最大的變化是產生出了大量的維生素B12,而人體要是缺少了維生素B12呢,就會加速大腦的老化。
所以,我們要經常吃一些經過發酵的豆腐,這樣對預防大腦的老化和老年性癡呆症是有好處的。
最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為菠菜葉酸會對豆腐中的鈣的吸收有一定影響。
所以,建議大家儘量避免把菠菜和豆腐同吃。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arol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arol 查核回應
此訊息為謠言。
1.到Google上搜尋「豆腐乳 B12」,發現美國農業部的資料顯示豆腐乳其實不含維生素B12。
2.凍豆腐瘦身法並不是有利無弊,減肥仍需考量總熱量攝取,並非吃凍豆腐就能達到效果。
3.網路上關於豆腐乳益/壞處的文章大多為內容農場,誇大其辭且缺乏科學根據。
4.衛福部已證實同時食用菠菜與豆腐並不會造成結石。

資料佐證

https://professorlin.com/2017/10/01/豆腐乳致癌,治癌?/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8884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2/4040934

豆腐乳致癌,治癌?

01 星期日 十月 2017 今天(2017-10-1)收到一則簡訊,有人在問豆腐乳是否會致癌。 其實,討論此一議題的文章,在網路上有數百篇,甚至於數千篇。 我大致掃描,看到擁護和反對豆腐乳的文章,大約是10比1的比例。 擁護的文章,通常會有非常誇大的標題,例如“驚人秘密”,“意想不到”,“千年奇冤”,等等。 之所以會如此誇大,主要是這些“

https://professorlin.com/2017/10/01/%e8%b1%86%e8%85%90%e4%b9%b3%e8%87%b4%e7%99%8c%ef%bc%8c%e6%b2%bb%e7%99%8c%ef%bc%9f/

吃凍豆腐減肥?小心這種吃法反而愈吃愈胖 | 健康瘦身 | 瘦身 | 元氣網

日本風行凍豆腐瘦身法,標榜吃凍豆腐減肥不需要計算複雜的卡路里、挨餓節食;更盛傳只要在午餐菜色加入凍豆腐,一個月就能瘦下...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2/40409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