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營養部營養師蘇秀悅表示,如果是服用錠劑式的,就不要刻意去咬它,含在嘴�,讓它慢慢釋放出來。如果喜歡有咬的感覺,就選擇可咀嚼的C片,讓它發揮最好的效果。而發泡式的C片也許更好,因為服用C片時,一定喝足夠的水,才能避免結石的形成。

有吞嚥困難或不方便咀嚼時,發泡式的C片當然是最自在容易的,而如果是忙碌奔波的上班族,隨時就可吞嚼的C片可能會更方便。

3.按個人需要,選擇單劑或有其他添

根據衛生署的建議,每天建議攝取量(RDA)是60mg,這是以預防壞血病等缺乏症為考量,但如果是想預防疾病、抗老、抗氧化,美國臨床營養學會則建議,可以把標準提高至120∼200mg。

一般而言,維他命C很容易從新鮮的蔬果獲得,例如一顆芭樂就含有100mg左右的維他命C。如果沒辦法從正常的從食物獲得,或者是很容易消耗維他命C的人,如工作壓力大或抽菸,則需要額外的補充。

先確定自己是否需要,再看看產品的劑量是多少?每片是多少毫克?每家製劑不同,有200、500mg,甚至高達1000mg。一般而言,選擇100∼200mg的C片就夠了。
近 31 日
2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Ttca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Ttcat 查核回應
食藥署經營的「食藥好文網」與衛福部公布的國人膳食影養素參考攝取量表格,都與本文指出的維他命 C 攝取量、來源、方式相當,應為正確資訊。

資料佐證

https://article-consumer.fda.gov.tw/m/subject.aspx?subjectid=1&id=1334
https://www.hpa.gov.tw/File/Attach/725/File_1674.pdf

維他命C不是吃越多越好! 來自食藥好文網

很多愛美的女性相信,維他命C是美容聖品,具有抗氧化、維持膠原蛋白合成的功能。維他命C是否有護膚效果,目前並沒有相關的研究,但是有研究認為,維他命C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發生機率,因此,宣稱可以補充維他命C的產品,受到許多消費者的青睞。其實,許多天然的食物中都含有維他命C,我們還需要吃維他命C補充劑嗎?  專家說,成人每日只要吃半顆芭樂或一顆奇異果,就足夠一天所需的維他命C,那到底是多少呢?成

https://article-consumer.fda.gov.tw/m/subject.aspx?subjectid=1&id=13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