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出門回家怎麼消毒?醫師整理必看「返家清潔6大招」護家人
昨天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全國仍維持三級警戒。疫情期間沒事待在家最好,但若真的需要出門怎麼辦呢?由台灣各地住院醫師組成的「實證醫學救台灣」團隊,參考美國急診醫學會針對新冠肺炎的指引,整理出民眾返家後,如何有效清潔、消毒的方式,提供大家作為防疫參考!

新冠肺炎期間,做好居家消毒和清潔格外重要。
第一招:外出攜帶簡易背包 使用信用卡、行動支付。
醫生建議民眾若有外出需求,盡量攜帶好清洗、可以用酒精擦拭的包包,也應避免使用夾層太多、無法清理的包包。若有交易需求時,應多使用信用卡或行動支付,減少接觸現金。
第二招:家中區分「暖區」、「冷區」 暖區消毒完才可進冷區
在家中區分一到家進行消毒工作的「暖區」,例如:車庫、玄關等;以及相對乾淨的「冷區」。回到家在暖區將外衣、鞋帽脫下集中,在未清洗前不可帶入冷區。接著用酒精消毒雙手,並將隨身物品,如眼鏡、手機、錢包、使用過的信用卡等,用酒精擦拭表面。完成後,雙手需要使用酒精再消毒一次。
第三招:規畫返家路徑 消毒完直接洗澡
醫生也建議,應規畫從暖區到浴室的路徑,在暖區消毒完畢後直接去洗澡。且應先將乾淨衣物、毛巾放在浴室,避免洗澡前觸碰到乾淨的毛巾、衣物。
第四招:洗衣服戴手套 結束再用肥皂清潔
若要清洗外出衣物時,醫生建議應戴「拋棄式手套」,再把衣物丟進洗衣機。完成後脫下手套,也應使用肥皂再做一次手部清潔。
第五招:門把、鍵盤、開關勤消毒 家中保持空氣流通
家中時常使用雙手接觸的物品,更需要定時消毒,如門把、鍵盤、電燈開關和冷氣遙控器等。並確保工作場合、家中保持通風,利用空調、風扇促進空氣流通。
第六招:非必要不在暖區活動 進入須備手套、專用拖鞋
除非有出門的需求,否則醫生建議盡量避免在家中的暖區活動。若真的要去暖區拿東西、活動等,應戴著拋棄式手套並使用暖區專用拖鞋。結束後將手套拋棄,並消毒拖鞋。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