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趙少康也依照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列出各種廠牌疫苗價錢,包括輝瑞BNT一劑賣美國19.5美元、賣歐盟14.76美元,莫德納一劑賣美國15美元、賣歐盟18美元,嬌生一劑賣美國10美元、賣歐盟8.5美元,AZ一劑賣美國4美元、賣歐盟2.19美元、賣印度2.72美元、賣給非洲聯盟及Covax3美元、賣給孟加拉及美國4美元、給菲律賓5美元、給南非及沙烏地阿拉伯5.25美元。

趙少康指出,「這些價格都是公開的,沒有誰要害誰,也沒有誰居心叵測,想幹掉誰的問題。只有到了台灣,就變得非常陰謀論,非常居心叵測。」趙少康表示,台灣人民只不過想知道,為什麼我們買的疫苗老是不來,老要靠美國、日本,甚至立陶宛、斯洛伐克捐贈,「我們是捨不得花錢?還是花的比別國少?買的比別國便宜,所以人家不想賣?出貨比別國慢?這些不是納稅人應該知道的嗎?」

趙少康質疑,為什麼鴻海、台積電向德國原廠買BNT一劑31美元,可以公開,「為什麼他們公開價格不影響疫苗採購,而政府公開就會影響採購?到底我們政府的疫苗採購有什麼不可告人之事?有什麼隱情?有什麼貓膩?你越不說、越搞神祕,我們越好奇、越想知道到底是誰居心叵測?」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