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流感很嚴重,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孩子30-50cc,一直保持喉嚨濕潤不乾燥才是正確。

在3月底前,人多的地方暫時不要去,坐地鐵或公車,有需要便請帶口罩。炸物辣食先暫停,維他命c要補充夠。

外遊坐飛機記得戴口罩,消毒纸巾/消毒液隨身携帶。

Coronavirus - 冠狀病毒,與當年SARS & MERS 同類,今次隻品種係OC43, 治療方案仍未知。

疾控中心提醒:近期流感特點:1,快速高燒,不易退,退燒後再次發熱。2燒後轉入咳嗽期,持續時間長。3兒童居多。4成人以咽部症狀為重,伴頭痛和周身不適。5傳染性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則謠言來源是香港,而且早在2016年就曾經瘋傳過一陣子了,有不少醫師出面澄清,預防流感的方式絕對不是每次喝50-80cc的溫水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光靠喝水是無法消滅流感病毒的。
目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種流感疫苗,尤其是免疫力較差的長者、幼兒與慢性病患者等高危險族群,或是國小學童、醫護人員等高傳播族群最需要接種流感疫苗。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 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 ?那你把流感疫苗放哪邊?
https://www.rumtoast.com/6576/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

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 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 ?

謠言這樣說:醫管局發出的通知: 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孩子30-50cc,依年齡大小,覺得喉嚨有點乾就喝,不要考慮,也不要忍一下,手邊要保持有水可以提供喝才行,水不用一次喝很多,那樣是沒用的,很快排出體外,而是要一直保持喉嚨濕潤不乾燥才是正確。 在3

https://www.rumtoast.com/6576/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醫師指出「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喝溫水」等方法,並沒有相關醫學研究證實可以有效預防流感。
另外,這則謠言有「醫管局發出的通知」的版本,內文一樣都是錯的。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6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查證

【錯誤】網傳「醫管局發出通知,流感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

網傳「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流感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經查: 一、傳言指稱「醫管局通知」,但台灣並沒有「醫管局」這個政府機關。 二、香港才有「醫院管理局」。但香港醫管局澄清,該局並沒有發出這則訊息。 三、醫師指出「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喝溫水」等方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