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記:繼續吹哨人——彭志勇醫生!
彭志勇醫生是武漢大學新冠病毒重症科主任。半年多來,他通過對多起死亡病例的解刨、化驗和分析,得出的結論是:新冠病毒是薩斯病毒+艾滋病毒的總和。薩斯病毒只攻擊肺葉,艾滋病毒傷害免疫系統。加在一起就是新冠肺炎患者通過治療症狀不見了,病毒不可能消失,免疫系統短時間不可能恢復。
也就是說,凡是患過新冠肺炎的人,即便症狀完全消失,核酸檢測成陰性了,病毒並沒有完全清除。仍然在比較長的一段時間裡成為無症狀病毒攜帶者,照常能夠象瘟疫一樣傳染給別人。這是新冠病毒最可怕的地方!!!
告訴你的親朋好友,你身邊有太多陌生和熟悉的“好人”,很可能就是無症狀病毒攜帶者,隨時都有可能將新冠病毒傳染到你的身上,這絕不是道聽途說,也不是天方夜譚,是科學結論。
因此,彭醫生發出鄭重警告:不要相信那些沒有科學依據的宣傳,所謂的全國“清零”是騙人的。從現在開始,到明年開春,不要聚集!不要聚餐!不要聚會!不要群遊!不要握手!不要擁抱!出門戴口罩,回家要洗手!特別是那些不需要上班,免疫力本來就比較弱,60歲以上的老年人。
我們要感謝這位新的吹哨人——彭志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無症狀感染者之後要集中隔離14天,兩次核酸檢測成陰性才能解除隔離。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基於現有的數據,新型冠狀病毒主要是由已出現症狀的患者傳播的」,因此無症狀感染者可能不是主要的傳播來源。說無症狀病毒攜帶者能夠如瘟疫一樣傳染給別人並不正確,而且新冠病毒對免疫細胞的影響和機制,並不像HIV病毒對免疫細胞的反應機制,所以也不是SARS加上AIDS。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2016649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21

【部分錯誤】網傳「台大醫師團契訊息...重症新冠肺像 “SARS+AIDS”...免疫系統也幾乎全被摧毀...多器官衰竭是新冠病毒重要死亡原因...出院的病人可能會像B型肝炎病人一樣,長期帶病毒生存」?

網傳「台大醫師團契訊息...重症新冠肺像 “SARS+AIDS”...免疫系統也幾乎全被摧毀...多器官衰竭是新冠病毒重要死亡原因...出院的病人可能會像B型肝炎病人一樣,長期帶病毒生存」,經查: 一、臺大醫院未發布此訊息。 二、專家指出,COVID-19的重症患者,通常本身有其他疾病,肺臟功能不好時連帶影響心、腎等器官,有時會引發多重器官衰竭。但不是只有COVID-19,細菌感染等其他疾病也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