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愛運動的大家科普下,可能顛覆了你的一些看法。

1.仰臥起坐(Sit up)練不了腹肌,和腹肌完全沒關係,還傷身,尤其抱頭,殺傷性極大。從小學體育課就這麼錯誤的教,但健身界早就知道並淘汰了的一個錯誤的動作。
2.引體上升不是練膊頭或者臂力,是練背肌。俯臥撑(Push up)練的是胸。
3.節食不能減肥,只會越來越胖,吃夠多才能減脂,因為燒脂需要能量。
4.睡覺也能減肥,香港人經常睡眠不足,燃燒脂肪便會事倍功半。
5.只跑步不做力量訓練,永遠也跑不出有肌肉的好身材。
6.女性跑步跑到死腿也不會粗,跑完變粗那只是暫時的充血發漲。
7.局部減肥是偽科學,從來沒有局部減肥這回事,不要再問我某個部位肉多怎麼減,也不要再信什麼局部減肥的廣告了,那都是騙人的,全球現在也沒研究出局部減肥的辦法,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還信。
8.想永遠保持好身材就必須要有肌肉,有肌肉才會瘦,以運動以外任何方法減脂都是暫時的。
9.女性只要你不注射藥物,放心永遠也不會練成肌肉男的,只會前凸後翹。
10.沒有減肥這個詞,只有減脂,只有體型變瘦體重不變才是正確的,很多人卻只看體重,這並不健康。請看體型不要只看體重。
11.體重快速下降那減少的是你身體裡的水份,不是肉。
12.腹肌有屁用,凡體脂低都會顯現的,只是大小不一而已。你可以練得更大的,但必須體脂率低,胖人你就不要練腹肌了,沒用,先減脂再說。
13.跑步減脂請看時間不要看距離,跑步前期消耗的是身體裡的糖,不是脂肪,請至少20分鐘以上。
14.關於力量訓練,胖人想減脂就輕重量多組數,瘦人增肌就大重量少次數。
15.腿也要練,練下半身才能促睾,睾酮才能幫助你全身的肌肉鍛煉。女性沒有睾丸,睾酮低的可憐,所以練不出肌肉的。
16.一周5天不鍛煉,只集中一兩天猛練反而對身體有害,不如不練。
17.肌肉就是肌肉,脂肪就是脂肪,沒有不鍛煉肌肉就變脂肪的說法,不鍛煉肌肉只會鬆弛變軟,也還是瘦肉,再接著鍛煉很快就能恢復。
18.平板支撐是練不出腹肌的,練的是核心穩定性。
19.出汗多少和訓練量和減脂沒半毛錢關係,那是體質問題。
20.夏天晚上盡量不要夜跑,太危險,出門到處都是燒烤攤,一吃一晚上。

謝謝大家意見,補充一下。
第 1 點可能令大家誤會了,我解釋一下。這裡説的腹肌,是指照片中那種線條好看的六塊腹肌。普通 Sit up 對腹肌的重量訓練不夠,做百幾二百下只會練得腹肌很有耐力,但絕不會練出像照片那種有美麗線條的六塊腹肌。所以第 12 點是補充說,能否看到六塊腹肌是與體脂率才有關系。

關於第 3 點,節食固然會減少能量輸入,身體就會分別從三個能量系統獲取能量。在這三個系統之中,第三個(也是最難啟動的)才是從脂肪中提取能量。如果用節食的方法減肥,你可能要到差不多餓死(或身體機能受損)才會減去脂肪。一般人都不會忍受到這個程度的。所以對一般人來説,節食是不能夠減肥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