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l3N8_67d-iQ

爆內情!綠委大義滅親!掀出五倍券油水!竟然都到了這邊!立法院質詢現場

林岱樺立委立法院質詢💰支持比特王為公理正義發聲,開放小額捐款。➜ 🌝https://p.ecpay.com.tw/3470D(贊助方式:信用卡、ATM、網路ATM、超商都可!)版權宣告:比特王出任務Youtube頻道所提供之所有內容,包括文字、照片、影像、插圖、錄音片、影音片或其他任何形式之素材等,均受到中華...

https://youtu.be/l3N8_67d-iQ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專業轉傳謠言的人傳的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根據以下3點資料,這段影片含有錯誤訊息。
1. 第2:20影片顯示的文字,只抽取其中一點而非全文。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銀行局」網站,2018年發佈的「電子支付機構業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一點,清楚說明可於終止日三十日前以書面、電子郵件或雙方約定方式通知,而非影片所說「不得取消」:
十九、契約之終止
使用者得依約定方式隨時通知電子支付機構終止本契約。
電子支付機構終止本契約時,須於終止日三十日前以書面、電子郵件或雙方約定方式通知使用者。
如使用者有上述第十八點之事由所致服務暫停情事之一且情節重大者,電子支付機構得以電子郵件或雙方約定之方式通知使用者終止本契約。
本契約終止後,除有爭議款項外,電子支付機構應於合理期間將使用者得提領之支付款項餘額,撥付至使用者存款帳戶。
除經主管機關同意外,電子支付機構不得將其業務服務及因該服務所生之權利義務關係移轉予第三人。
2. 第5:28分影片爭論為何五倍卷不能使用三倍卷系統,欠缺論據。
首先讓大家了解,網站系統包含以下部分:
(一)伺服器硬體。即使不是使用月雲端作法,以買斷方式,每年單是硬體也有維護費,因為即使用舊的硬體,今天亦會有新增的成本;
(二)資料儲存硬體。情況同上; 同時,可能由於軟體或系統有修改,而改為更合適穩定的儲存設備,因此亦會產生新的成本;
(三)網絡連線。這部分不管是否新購硬體都必需要的;
(四)備份及復原系統。每個大型系統背後都必須有完善備份系統,而非單純copy檔案,這類系統由於需保存備份,因此在新系統上,亦有可能部份甚至新增,因此亦會產生新的成本;
(五)軟體及人力。由於三倍及五倍條件不同,系統功能上亦需作新增及修改。
3. 此影片來自於頻道叫作「比特王」。比特王出任務成立於2018年11月13日。「比特王出任務」中的比特王,其實是此頻道的小編,多數時候負責隱身訪問不同身分的受訪者(唯受訪者大多為素人身分,真實性難以查證)。

資料佐證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銀行局
https://www.banking.gov.tw/ch/home.jsp?id=271&parentpath=0,5,80

How to Calculate the Cost of Applications in a Cloud Computing Data Center
https://www.dummies.com/programming/networking/how-to-calculate-the-cost-of-applications-in-a-cloud-computing-data-center/

比特王
https://votetw.com/wiki/比特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