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素食者容易缺乏維生素B12和蛋白質了!

衛生署說:約1張海苔壽司皮就可獲得一天所需的維生素B12。雖然維生素B12在絕大多數的蔬菜中幾乎找不到,但香菇等菌類的含量相當豐富。特別是香菇中維生素B12的含量比肉類還高。成年人每天吃25公克左右鮮香菇,攝入的維生素B12即可達標。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鮮香菇確實含有維他命B12,但100公克鮮香菇有0.09微克的B12,而100克豬後腿肉含有0.39微克,傳言稱「香菇B12含量比肉類還高」並不正確。成年人維生素B12每日攝取量為2.4微克,吃25克的鮮香菇並未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
衛福部2018年公布的素食飲食指標手冊,確實指出「1 張海苔壽司皮就可獲得一天所需的維生素 B12」。不過,營養師提醒,每張海苔壽司皮製造來源不均,食品加工過程可能會流失營養素。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89?fbclid=IwAR2vxX-tZXom_kZKhyA_nOi-36TLyNPJYrKlN8WagKOGaYP0n1nR_hSTHpo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