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 比 病毒 更可怕
(打針)
https://youtu.be/Us3I1DwAW9k

KWT1867 YM比BD“更可怕”20210605-6【悟里看世界】

🔔会员服务: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99q68Z6FkoZhbMwFIrPLLQ/join🔔Odysee:https://odysee.com/@%E4%B8%96%E7%95%8C%E5%85%AC%E6%B0%91:f🔔电报群:https://t.me/joi...

https://youtu.be/Us3I1DwAW9k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疫苗並沒有比病毒更可怕,選擇是否接種疫苗是個人的自由,但是選擇之前請先基於幾項基本事實與機率來做下個人的決定。

- 疫苗給人類的貢獻
在過去一個世紀,疫苗幫助全世界大幅度減少了很多疾病的傷害性。
在麻疹的第一株疫苗於1960年代問世之前,每年約有260萬人死於這種疾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麻疹疫苗令2000年至2017年間的麻疹致死人數減少了80%。

- 拒絕疫苗帶來的風險
當總人口當中有高比例的人接種了疫苗,對於避免疾病擴散就會有幫助,從而又對那種沒有相應免疫力或者因其他原因不能接種疫苗的人形成了保護。
這就是所謂的群體免疫力,而當這種保護被破壞時,對於廣大的人口就會形成危險。

據世衛組織指出,在過去數年,全世界兒童接種受推薦疫苗的比例保持在85%。
世衛稱,疫苗繼續每年在全世界範圍內避免了200至300萬人的死亡。

資料佐證

BBC: 疫苗如何发挥作用:为什么仍有人质疑它?
https://www.bbc.com/ukchina/simp/48682281
BBC: 如何避免被谣言和假新闻欺骗
https://www.bbc.com/ukchina/simp/vert-fut-39193548

如何避免被谣言和假新闻欺骗 - BBC 英伦网

在“另类事实”充斥着社交媒体的当下,你只需要采取本文列举的六个策略,就能识别谣言和假新闻,避免受骗。

https://www.bbc.com/ukchina/simp/vert-fut-3919354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