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注意:這支電話是進貨門闘
电话来电千萬不要接
中單电信已通知接了要
付36000元通話费 朋友
這是詐騙電話請速位。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不管國內哪家電信公司,在台灣接電話是不用付費,真有人要賺受話方電話費,也必須受話方回撥某些特定門號,因此看到陌生號碼不回撥,就不怕收費問題。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38107

接通電話付費7萬9000元?電信公司:假的啦!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03-20 09:45〔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最近LINE熱傳「0918715002的電話不要接」的訊息,因為一接就要付費7萬9000元,很多人覺得不可能,電信公司王姓客服主管表示,在台灣接電話是不用付費的,另外看到陌生來電號碼不回撥,就不用擔心被收費。 去年底警方165防詐騙網站就公佈,接0918…的號碼收費的訊息是網路謠言。(記者陳鳳麗翻攝自165網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381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