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還有我們台灣現在死亡率非常高的肺癌,而且很有趣的就是說,在研究裡面發現,茶可以降低香菸的毒性,在動物研究裡面證實這一點,茶也可以降低酒醉胰臟的傷害,所以煙酒戒不了的人,真的應該要考慮好好喝茶。
那除了這個之外,茶的主要的功能包含保護心血管,長期喝茶降低血壓,降低血脂,降低中央型肥胖,就是體脂肪的部分。
而且太多研究都證實,喝茶越多越久的,它的像肺癌的機會就一步一步的下降。
那最後一點要提到,台灣的國民叫肝病,那喝茶其實被發現可以改善肝功能,就是當你喝到酒或者其他肝毒物,吃到普達人吃太多的時候,喝茶下去,這個肝功能的傷害就比較不那麼明顯。
所以你看它從預防癌症、保護肝臟、保護心臟、保護骨頭,什麼都來了。
所以其實它是很重要的飲品,大家要懂得怎麼喝啦,我們都知道說紅茶跟所謂的青茶,就是我們的烏龍茶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是要喝健康的,其實對我個人來講,絕對是喝烏龍茶這類的,所謂的綠茶或青茶類的,它會比喝紅茶好,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紅茶因為它發酵得太完全,所以它把很多的多酚類已經作用成茶黃素、茶紅素,所以它的健康價值其實在下降。
第二個問題是說,很多人喝紅茶有個習慣是加奶,那我們也知道奶裡面無可避免的,那裡面還有很多的鈣,它就會結合茶的多酚,那茶的大部分的健康效益都來自這個眾多的多酚。
那你把它結合掉,大概效果就沒了,所以我一直主張喝這個所謂烏龍茶這類的茶,其實是比較有健康的。
茶葉,長期接觸茶湯,大概超過八個小時之後,我們就可以測到它的含佛量逐漸高到其實會傷害骨頭、傷害牙齒。
佛是一個毒物,可是恰恰好的濃度的情況之下,我們可以用來防止蛀牙、殺菌。
所以很多國家飲水不像我們家綠,人家家佛,茶葉是高佛的一個產品。
那你如果泡太久,佛釋放到水中太多,如果這種泡法的話,很容易把牙齒泡到壞掉,更不要講其實骨頭也會傷害到。
第二個問題是泡超過十個鐘頭之後,連鉛的釋放量都高起來,古書人就知道不能喝隔夜茶,其實重點不是隔夜不隔夜啦,它隔夜描寫的是八個小時這個時間。
如果真的要冷泡茶,有兩個要點,冷泡茶不能再嘗一下冷泡,因為茶裡面有胺基酸這些東西它會腐敗,那同時也真的不要超過八個小時太遠,最好絕對不要超過十二個鐘頭。
根據台灣做過的研究,你泡到十二個鐘頭之後,它所有的兒茶素、茶胺酸這個釋放量已經不可能再高了,它達到一個頂點,再泡下去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只是泡出有毒物質而已。
那最後要提醒大家就是說,孕婦不太適合,然後行經期就是有月經的女生,在飯後兩個鐘頭之內不適合,因為它會結合到鐵,造成你的缺點性的貧血。
那至於空腹喝茶,胃弱的人比較不適合,因為茶的茶鹼會傷害我們的黏膜,包括胃黏膜跟腸黏膜,所以如果只要空腹喝茶,很多人就會產生胃部的不適、不舒服等等的問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