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radjuang.pixnet.net/blog/post/399334453-維生素d的重要性!

維生素D的重要性! @ 小兒科 陳映庄醫師的寶寶快樂園地 :: 痞客邦 ::

這篇不是業配文~ 我沒有拿錢、也沒有廠商請我吃飯~ 😢 #台灣兒科醫學會建議純母乳哺育或部分母乳哺育的寶寶,從 #新生兒開始每天給予400IU口服維生素D。 維生素D是人體重要的維生素之一,廣為人知的功效為: #促進腸道鈣質和磷的吸收,#以及增加骨骼利用鈣的效率! 💪 對於寶寳骨骼發展非常重要; 簡單來說,即使寶寳每天攝取了

http://bradjuang.pixnet.net/blog/post/399334453-維生素d的重要性%21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目前發現維生素D也有修復DNA的效果,日曬時皮膚細胞DNA會因紫外線受損,皮膚細胞DNA受損的同時,維生素D也同步上升,受損越嚴重,維生素D上升的幅度也越高,因此有學者認為日曬後維生素D的出現,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修補皮膚細胞受損的DNA;古早的人類,沒有防曬,避免皮膚DNA受損、皮膚癌病變可能就只得靠這一味人體的自我修復機制;假設此說法為真,那麼日曬以獲得維生素D的這個「交易」,在進步的現代看起來就變得不那麼吸引人了。
各種維生素過多也會維生素中毒。維生素D過量,則可能會有中樞神經系統方面之症狀(憂鬱、厭食、噁心、嘔吐),此外可能會高血鈣、高尿鈣,也會有腎結石及組織鈣化的風險。真的抽血確定缺少維生素D的人才需要依情況適量補充。隱藏全文

資料佐證

http://skindoctordino.com/archives/2135
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萬萬不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