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自彭文正教授,與大家分享。
養生先養心,心和五臟調,心緒必須穩定平和,人才能健康快樂喔!
心臟掌控人的情緒,心緒必須穩定平和,人才能健康快樂,如果心裡不平靜,人體所有的臟腑就會陷入危險之中;心為五臟之主,是全身血脈的總樞紐,現實生活中,任何一種不良情緒的出現,都會連累到心臟,所以,心臟最勤奮,也是最容易受傷的。一個人只要心臟不出問題,其他的臟腑一般也會安守本分,喜、怒、憂、思、悲、恐、驚等也就不會出什麼問題。心在五行中屬火,腎在五行中屬水,中醫常說--陰陽平衡、水火相濟,就是說二者的交流要像高速公路一樣暢通;比如說,心火每時每刻都要下降,把陽氣送給腎,腎才不會寒;而腎水必須上行滋養心陰,否則心火就會亢奮。心和腎之間的關係就像太陽和冰川,太陽每天都要出現,把冰川一點點融化,用來灌溉良田、滋養萬物,反過來,由於冰川的存在,太陽的熱量才能得以吸收,否則大地就要變成荒漠了。所以心陽不足的話,就無法把充足的陽氣送給腎臟,造成腎精虧損;當我們心跳加速時,明明是心臟出了問題,可是很多人會說心慌,而對應的卻是腎臟,所以心臟出問題的時候,會影響到腎臟喔!〔107.1.7〕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心臟是人體循環器官的原動力,腎臟則是排泄體內廢物的中心,二者為前後循環系統樞紐,關係極為密切。腎臟功能的惡化,除了會讓患者演變為尿毒症而需長期透析治療外,更極易發生心血管疾病與造成死亡。

資料佐證

http://health.morningstar.com.tw/healthqa/sick_ans.asp?id=340
為什麼腎臟病會引起心血管病變?

新知Q&A-醫師回覆:為什麼腎臟病會引起心血管病變?我們又該如何預防呢?

為什麼腎臟病會引起心血管病變?我們又該如何預防呢? 文:陳呈旭醫師 現職:台中榮民總醫院內科部腎臟科專科醫師 A: 心臟是人體循環器官的原動力,腎臟則是排泄體內廢物的中心,二者為前後循環系統樞紐,關係極為密切。腎臟功能的惡化,除了會讓患者演變為尿毒症而需長期透析治療外,更極易發生心血管疾病與造成死亡。 為什麼腎臟病會引起心血管病變?

http://health.morningstar.com.tw/healthqa/sick_ans.asp?id=34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