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容易膽結石

膽結石就是「膽固醇結石」

由於空腹時膽汁的分泌減少,膽汁中的膽酸含量降低,而膽固醇的含量不變,以致形成了高膽固醇的膽汁。

如果空腹時間過久,而且是經常性的。

將使得膽汁中的膽固醇呈現飽和狀態,而在膽囊裡沉積形成結晶,產生結石。

由於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有密切的關聯,膽汁中的膽固醇含量增加,往往也是形成膽結石的原料。

另外,酒精也會促進膽囊素的產生,增強膽囊收縮,使膽道口的括約肌無法及時的鬆弛膽汁,也會引發膽結石。

許多人習慣日夜顛倒,記得起床的第一餐是最重要的,要給身體正確`均衡`完整性的植物營養素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由於人體每5~6小時會感覺飢餓,當睡醒空腹膽汁開始分泌,若無食物消化,膽囊壁會吸收水分,久了就引起結石。若掉落膽管引起急性膽囊炎,右上腹與胸窩處會有疼痛感,因症狀類似胃痛,常讓民眾誤判,必須進行超音波檢查方能確診。

資料佐證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style/daily/20131129/35470808/
小資族不吃早餐 膽結石年輕化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